2015-04-14 20:47:30蒼子

Celtic Devotion-Gaelic Air


之前有人問我最喜歡哪個國家,其實我只出國一次,實在對外國風情不了,但若是依照書本、電影和網路上的認識,我偏好北歐、蘇格蘭、和愛爾蘭之類的國度。

所以碰到這些國度的不知名音樂,我願意冒險的程度通常比較大些。簡言之較合我的胃口。

也因此今天又要介紹居爾特音樂了(別打我,我都是隨手抓到曲目就介紹的。既然對這些音樂比較願意冒險,存貨自然比較多些啊)。

我向來覺得便宜是有好貨的,只是你得用心和花時間尋找。這張摯愛塞爾特也是便宜又通俗的好作品。作者將一些著名的居爾特民謠用多種樂器重新詮釋,表現出來確是優質之作。各首曲調皆是上乘之選自不需贅言,畢竟是流傳百年的雋永旋律。這張的錄音品品質或許不是麼頂尖發燒,但若重點擺在旋律和樂器的巧妙搭配,精彩程度倒是已經超出一般民謠專輯不少。

當初一開始聆聽還不知道作者根本就是偷吃步拿經典歌曲來改編,想說怎麼幾乎每首都那麼耐聽。爾後清楚也無所謂,畢竟是一張精彩作品。久久沒聽會想念,那時就會再拿出來播放個幾次。

所以就在最近這一次播放時選了首我較鍾愛的Gaelic Air作成MV檔來跟大家介紹這張好專輯。

威爾剛 2019-12-28 16:52:2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