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 22:28:32蒼子

松隆子-明日、春が来たら


不知大家對松隆子的印象如何,在我高中時候她可是紅遍半天邊啊!長假、一個屋簷下二、戀愛新世代一步步將她推上演藝生涯的頂峰。當然她可以接演那麼多經典角色可能跟她有一個好老爸有關。但她將這幾部日劇裡頭的角色演的活靈活現也是自己有那能力。

我最愛她在一個屋簷下二裡頭的角色,真是活潑動人又平易近人的青春美少女無誤。

在高中那個困苦年代,我是願意掏錢買她的台版(無版權)專輯的。沒辦法,因為我已經被她迷住了XD。然而有些作品沒有無版權的台版,所以我就得到西門町的哈日潮店訂購很貴的有版權版。我還記得我買了一部超純愛作品叫四月物語,好像是岩井俊二監製還是導演。描述一位鄉下女孩到東京讀大學,至於為什麼要到東京讀大學呢?因為她暗戀的學長也在東京讀書,所以她就跟著到東京念書了。

劇情非常平淡,但畫面充滿日系淺色唯美,學長是個舉無輕重的角色,此劇其實著重在女主角暗戀的內心戲描寫,那種想靠近自己朝思暮想那位男人可能的一些舉止行為。演到在書店重逢然後離開,因為下雨學長幫她找把傘,她看著學長的舉動就快樂似神仙了……然後就結束了……

充滿想像空間的一齣電影!!但實情是那麼正的學妹早就被追走了吧!還需要偷偷跑到東京接近自己喜歡的學長嗎?

話說回來,怎麼沒學妹自願要來外島還公費呢?學長人在這啊!!(這樣一對照你們就知道四月物語本質上是齣科幻片了XD

好,講這麼多就是要證明我縮衣節食當初捧著大把銀子跑去買了這部電影的VCD……(原聲帶倒是有無版權台版,一張只要一百塊),如今卻不知放哪去了。這就是宅男的青春啊!!

但當初蒐集一些她的專輯現在看來也是種回憶。有些流行曲目還不錯,譬如這首明日當春天來臨時就將春天那種喜悅、清柔又活躍的狀態描述的很不錯。剛好春天來了,私心自用做個美美的MV分享給大家欣賞。

Makuhan 2015-04-08 23:22:52

我也超愛看松隆子的戲耶.
最近看了她主演的 維榮之妻 和 《東京小屋》:記憶中的紅色小屋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4/06/01/74050
都很好看.

版主回應
她後來的作品我沒看居多 2015-06-23 07: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