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9:40:52蒼子

認清自己所處的困境


以前我有時候會想到一個問題如果哪天我突然一無所有的時候我能夠再站起來嗎我能夠一步一步艱苦的往上爬花個幾年好歹做到一間便利商店的店長嗎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但我希望自己是一位肯認清自己所處困境的人

目前在某一方面我也處於一無所有的狀態,認清目前窘境而重頭來過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不過起碼我願意低聲下氣的不怕訕笑再度努力。

前些日子我又撥空去參加一個小聯誼茶會,這種聚會的模式都十分雷同,就是男生不斷換位子,一桌大概坐十來分鐘,等全部換過一次就結束了。

或許我想忘記某些回憶才逼迫自己參加吧。

不過去到哪我的幾個感想如下。

第一,其實我也挺想認識其他男生的,畢竟多個不同領域的朋友可以學習很多。只可惜因為活動安排的關係我只能認識同組的那一位。

第二,報紙上寫的女生找對象很困難,其實還是不比男生困難。台灣男女比例雖然在最近終於女多於男,但要把女性多活男性六年而多出來的那部分高齡人士去除才顯客觀。不然怎麼男生要繳的費用比起女生多不少呢?而且女生兩人同行還可以再折扣哩。這顯示聯誼活動要找女生參加相對困難許多。這就跟我朋友說很多聯誼都缺男生大異其趣。不過當然也可能他說的地點在台北,而台北的確是個女遠比男多的城市。

第三就是有些人以為找對象很容易認為之前只是不想找一開始想要就可以找到似的。跟我同組男生是一位第一次參加的科技公司員工,他稍稍跟我抱怨這樣快速轉換座位很難好好認識人,而且可能因為年紀稍輕,他以為他來錯地方了。我笑笑回他:「這原本就是一個讓人可以互相認識的活動而已,要在短短三個小時認識那麼多人也只能這樣了。況且要找到你夢想中的對象原本就是一件困難事,真那麼好的對象,尤其是女生,走在路上都會被搭訕了哪還需要來這呢?所以機率自然是不大的,但也要認清自己程度到哪比較好。」

最後,很現實但也很實際。要找到好對象就是盡量提升自己。財富、外表、談吐都可以努力。當然如果某項評比非常強勢也會比較容易成功,譬如很有錢或是大帥哥。

當然,也要讓人認識你。這道理很簡單,但要讓人認清自己所處困境似乎比較難。

上一篇:從中風談起

下一篇:超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