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1:08:09蒼子

下一個會更好?


那天我和朋友在美術館附近小巷弄的店家參加完一場聚會離開時已經快午夜他說走回家好了大概二十分鐘的路程我笑笑回答:「好啊,但大概要四十分鐘左右。」爾後因為天氣很冷他後悔不已,而我剛好趁機繼續我的步行減重計畫。結果走了快五十分鐘。

不過在途中聊到一些話題。譬如失戀時一般朋友總會安慰。而很聽到的就是下一個會更好。我朋友可能因為寒流很冷抑或很有感觸,不斷的點頭稱是。我說:「我之前聽到這句話反而不好受。因為其實下一個未必會更好,甚至可能找不到。這種安慰就我感覺實在是沒啥意義。真實情況是不論她是否真的是你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你都必須走出來並且走下去。或許你覺得你的人生因此不再完美,甚至有著極大缺憾,你都必須度過這傷痛才不會更加悲慘。」

朋友說:「當初有一個人也講過類似的話。」

很無奈,但真實情況就是如此。我們只有一個人生。

 

然後談到對像如果是重視你的身外之物才跟你有進一步的交往這陳腔濫調的老問題。

「我覺得還好。」我又笑笑。

「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好嗎?」他反應有點激烈,不愧是性情中人。

話說我很久以前其實也是幾年前而已所以人是會變的。)也挺愛這不離不棄的梗也愛幻想愛的人願意在我窮困潦倒的時候願意陪著我一起吃苦度過這低潮但現在的我這樣回答我朋友:「不要刻意去考驗人性假設你有能力妳可以讓她一輩子過的都還不錯這樣終老一生難道還不夠幸福圓滿嗎?而且這是你努力或許就可以達成的目標喔。需要被烈火淬練過才顯得是真愛嗎?有些時候交往幾年踏上結婚一途,其實感情強度根本還不足以去承擔過大的生命風浪。但隨著時間過去好好經營或許能達到這種很厲害的境界。只是,你一開始跟她感情有深厚到這種地步嗎?願意這樣對你的目前這世界我看大概也只有你父母吧。別去奢求願意跟你談感情的人一開始就做到這境界,因為這我們通常也做不到。」

 

夜深,終於到家了。

上一篇:因為他能逗我笑?

下一篇:頭痛的病人

(悄悄話) 2014-01-09 22:12:46
沛緹 2013-12-24 18:13:39

這跟女人在想男人會不會只愛她的美貌才想要跟她結婚一樣....

我感想是
人生苦短
有機會愛就愛了吧

版主回應
我覺得要看對象是否是位行為正當 有基礎道德標準自律的人 2013-12-26 08: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