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07:35:47蒼子

眼淚 -Ka-silaw樂團


值完夜班的早晨,吃著方師父麵包坊的羅宋麵包搭配三合一咖啡就這麼解決一餐。在電腦前開醫囑,順便點些音樂來聽。
眼淚是Ka-silaw(鹹豬肉)樂團的經典歌曲。之前是在大學大概四年級在花蓮的一個原住民慶典活動上聽到這首極具震撼力的歌曲。不過我有些時候有點帶賽,想起當時也是下雨,所以戶外搭好的舞台根本派不上用場,一群人移到室內去舉辦活動。上個週末我原本也是要去貢寮海洋音樂季聽音樂的。
ㄧ切都準備好了。喬班喬的很久,然後颱風來了…
然後這禮拜聽說要繼續舉辦了,而我得在醫院一直值班…
命啊。
話說回來,這首曲子真的是首磅礡之作,有在陰晴大海前宣洩內心憂鬱情感的感動。台灣原住民的歌聲就我這位雖然不專業,但也算很常聽的音樂愛好者來說是極具生命和震撼力的。唯一可惜的是台灣政府沒有好好努力栽培他們…
但之前在台灣菸酒公司的玉山酒類廣告,竟然聽到這首經典歌曲被當作配樂。我只能說選歌的廣告人和決策者都不簡單。還挺搭的。這首跟大海一樣深邃的歌曲的確很適合用來形容烈酒的鬱悶感覺XD。而今天為何會選這首曲子來做介紹呢。當初去花蓮時候除了參加慶典外,還到處去逛逛。看到花蓮醫院的豐濱分院,還心想之後還公費可能會到這裡來…
結果八年過去,反倒是我的好同事已經要去花蓮了,而我是再過三個月也即將到澎湖去報到…
我放在醫院電腦裡的這些音樂,很多都是自己在聽的。畢竟挺多不怎麼出名,光看資料夾就很難有點進去的衝動。但之前那同事值班後的早晨,我來到醫院發覺他也選了這首曲子來聆聽…除了很高興的跟他介紹這首被台灣菸酒公司當作配樂的好曲目外。我心想難道他真的是去花蓮的命嗎?
可是我向來沒有把外婆的澎湖灣放到我的播放清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