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1:00:15蒼子

我錯了!!還是節儉好!!

最近快登入國軍的結果就是一堆人要送歡送我…

有些學生說要請我吃一頓,價位大概是中上等級,簡言之就是大概國立美術館附近餐廳的等級…

這時候,年紀四捨五入已經來到三十的我卻說出:「其實也不用吃那麼貴,重點是見面不是嗎?小火鍋之類的不但便宜也算健康,那個就可以了。還是節儉點好。」

這時候MSN上頭會出現許多屁啦,鬼扯,你以前不是這種人諸如此類的話語…

(自作孽不可活就是這樣子…)

其實今早看報紙,某診所開業醫師好似為了貪圖點滴的幾百塊利益而讓新流感病患喪命的新聞,而鄉下診所就我所看也有違規情事,最簡單的就是租藥師牌和一些肯抓一定逮的到的小違法…(這證明基層開業醫師的黃金時代過去啦XXXD)

我也可以跟大家講,我對預防醫療最有興趣,簡言之就是基層醫療的家庭醫學科醫師。因為我覺得人最好是安老以終,而不是在應當安享天年之際整天和癌症之類的病魔搏鬥。那時候可是人生經歷最豐富的時候,其實還可以做很多事…

當然還是會有其他慢性病痛,有賴醫師和民眾一起同心協力讓人生更長久且更美好。只是我也清楚,走這條路很可能不能飛黃騰達,畢竟我是個怕事的人,喜歡按照規矩來。可是健保財務窘困,醫師待遇只會更差不會更好…

而且重點是,健保不會倒XXXD。我也不知道為啥大一、大二的一些醫學生還那麼天真的以為就讓它倒啊…

即將步入中年男子的我於是開始未雨綢繆,最簡單的就是搭上簡約的這班大列車…

我之前大學時可能因為某些機運導致輕鬆上課就有頗不錯的收入進帳,現在想想,那些錢對一個普通大學生而言實在是過多了,讓我曾一度在衣食住行方面毫無節制,看到報紙介紹的高級餐廳就想去一嚐而後快…

搭上替把妹做的提早準備當藉口,吃過不少餐廳,除此之外,頗貴但不實用的衣服也常買…(然後效果是零==。別再說我投資精準,常血本無歸才是實話XXXD)

我現在後悔當初灌輸許多人生享樂要及時的觀念給學生,因為現在的我比較清楚活得有目標、健康、日有成長和貢獻才是真正快樂的來源。

目前最常跟學生講的話是:「我上課很快是想幫你爸媽省錢,雖然我想賺錢也得有良心。所以你回家定要努力研讀,最好能夠預習,幫你爸媽省錢等於就是賺錢了。別以為錢很好賺,那是電視與報章雜誌給你的錯誤觀念。不過女朋友還是要追的,這種錢不能省…..(煙)」=>最後一句真是始終如一啊XXXD
淯總 2010-01-20 10:35:52

等你回台中
還是可帶她偶爾吃吃鼎王

不過節儉.有目標是好事沒錯啦

沛緹 2009-10-28 17:20:29

可是很多男人幫別人養老婆後
就開始過的更節省
要不就花大錢在自己身上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