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23:33:43蒼子

蒼子為愛祈禱文

有一位小女孩,急性心肌發炎讓她的心臟突然就這樣罷工了。一堆醫護人員手忙腳亂的搶救,什麼傳聞最新最厲害的工具全上了。結果心臟還是不肯甦醒,只好讓醫護人員一路狂壓著心臟到手術室進行最後一搏…

手術完,外科醫師搖搖頭說道:「它還是一跳都不跳。看來是沒啥希望了。」

回到加護病房,機器維持那猶如風中殘燭的生命…

夜裡,值班醫師晃阿晃的看看病人,驀然驚覺那小女孩竟然醒了…

這簡直不可思議,即使心臟依然有一跳沒一跳的,但她就是醒了。

隨後,緊急搶救後的嚴重併發症一一來到。甚至就在加護病房,連到手術房都來不及就緊急劃開了胸部再度搶救…

她依然度過這一關又一關的嚴峻考驗。

蒼子醫師打從他一開始來到加護病房緊急搶救到目前狀況穩定轉到一般病房都剛好在一旁默默見證(其實也有插手一下下啦XXXD)這人人嘖嘖稱奇的奇蹟。

蒼子醫師向來對宗教有著諸多疑慮。他最質疑的一點就是,如果神真的愛世人,為什麼這世上那麼多受苦受難之人?

有人一出生就是受苦至死,有人卻從不必為了未知的明天操過半點心。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拒絕違背自己的認知去盲從。即使他的人生顛波起伏,其實非常需要一個強壯的後援。

那天,緊急搶救的過程中,當病人明明活著還有意識進來卻全身被插滿管子還有壯漢在上頭狂壓這樣如此狼狽的送進手術房時,那短短不到兩、三小時的急遽轉變,只見女孩父親流著眼淚不斷祈禱,不斷祈禱…

蒼子醫師明知有些心臟就是可以在受過重創後還能復原,這種例子在文獻上有過記載,但當這種渺茫的機率當你親眼撞見還是願意將之稱為奇蹟…


雖然單純以科學角度而言這依然可能發生,但冥冥之中或許真的有股力量在幫她度過難關…

蒼子醫師迷惘了,他不自覺地開始想要禱告…


神啊,主宰這宇宙萬物的靈。請您傾聽我內心最真切的願望。我知道在這世界數十億人中我絕對已是前段班的幸運兒。

可是我衷心的盼望您能讓我與朝思暮想的那位女孩結為連理,與其共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承認我很貪婪,雖然這似乎是每個人心中最簡單的那個願望而已。撇開那些揚名立萬,日進斗金的不切實際。我向您保證我清楚,我所要求的一樣是如此奢求和難以實現。

但正因為如此,如果您願意幫我達成這願望,我願意:

我願意更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這不僅僅是為了你所託付給我的那位女孩而努力,同時也是為了這世界的美好而盡一份心力。

我願意分享更多工作努力所得給需要協助的人,因為您所賜與我暫時珍藏的幸福其孳息一定多過於此,這是我該回報於您的。

我願意減少更多虛晃度日的歲月,將其用努力正面的態度填滿,讓自己成為一位更有能力的人,使之前答應您的承諾能夠實現的更為完美,能夠改善更多周遭伙伴的生活。

我願意成為您讓這世界更美好的一位小執行者,直到我的靈魂離開軀殼重回您的懷裡…

所以我衷心期盼,您能完整我的生命,好讓我發揮真正的實力。這一輩子能夠為您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謝謝。

上一篇:由你完成我的夢

下一篇:寸草心

蒼子 2009-03-29 16:27:11

這種人真是少見啊

老鼠 2009-03-28 19:04:12

看了”潮間帶”之後來這裡逛逛^^

蒼子 2009-03-26 07:01:27

你的世界也是只有唸書和考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