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00:35:44蒼子

濫用職權

我承認,當初宣示醫師誓言時我耍麻不肯照念,原因無它,因為我覺得我做不倒,既然如此,那就不要為難自己吧。

現在回想,當初真有先見之明。

譬如以下這件鳥事

今天下午又莫名其妙暴增一堆麻煩事

二氧化碳滯留的病人神智混亂到不行,動脈血是真的不好抽。

幸好我在護士七手八腳幫忙的情況下,小心翼翼冒著被針扎危機抽了一大管給他送出去…

不送還好,送完數據出來就得插管了。

大家不要以為插管很帥,帥都是住院醫師在帥。

我這種小角色專門負責擠氧氣,之後的尿管、鼻胃管、心電圖和再來一管動脈血全血檢查…

偏偏今天我又值班,病歷由於評鑑盯的超嚴。五點一到遠在幾百公尺之外的值班區域已經打電話來要我危機處理了

那時我只好把那管病人已經鎮靜,最可以在美麗的護士妹妹面前表演一針就中的炫麗技委託我的好同學幫忙…

我衝衝忙忙寫完最後一本病歷後就狂奔到值班區域了

聽說是一位尿液不知為何從導尿管出不來,肚子漲到快爆掉的病人,要我快去解除他的危機…

我先去看了看他 確定無誤後就去備器材準備重ON了

回到那剛好護士也打算抽血,卻被病人大聲嚷嚷的趕走了。

原因是他漲到受不了,希望先處理尿尿問題再說…

此時的我非常非常勞累

想到等會還有新病人要接就覺得無力

原想快點處理好走人

但他一句話改變了我決定

「蕭早某!!」

啥?護士妹妹不是已經離開了嗎?我那麼MAN,你叫我蕭早某幹麻啊?

喔!原來他是對照顧他的那女孩說這話啊。

「你是他的?」我試探性的詢問。

「他太太。」她不好意思的回答。而我看到那雖然因為癌症而面黃肌瘦的病人正擺出一副不屑的生氣樣…

我決定先不說話,看誰的膀胱比較夠力。果然,不到五秒,病人就開始哀求我解決他水壩快要決堤的危機了…

「嘎你某會失禮。」我更不屑地說出這句話。

「什米?」病人好像聽不懂我說的話。

「嘎你某會失禮,這樣我嘎幫你處理放尿的問題。」我毫不猶豫地再說清楚點。

「失…禮啦。」他看來不是很甘願。

「你是不打算放尿啦,齁。」我可以繼續跟你耗沒關係,反正值班原本就很難睡覺,不差這幾分鐘。

「失禮啦,失禮啦。醫生拜託啦。我很肝苦,拜託啦。」

「你下次給我小心點,她是你某你知不?除了她擱有誰會來嘎你照顧?」你對誰凶我都不反對,老子我活到二十七了還孤家寡人一個,你有女人還故意在我面前糟蹋?媽的!!!不要以為醫生個個脾氣都跟百大名醫一樣好啦。(後面這幾句話我想才是我真正不爽的原因吧XXXD)

我邊備器具邊問問那女孩,那現在誰工作負擔家計。

「之前在工廠工作啊。但為了照顧他沒辦法兼顧所以辭職了。」她掩不住愁容地答道。

「恩。那要怎麼度過這難關?」

「不能過也得過啊。」她笑笑回答,但愁苦地感覺似乎更濃了…

「有沒有聽到!!」我狠狠瞪了病人一眼。

各位觀眾可知道久病都已經無孝子,更何況這女孩還只是他妻子!!沒血緣關係的!!有多少男人在妻子腎病變後得洗腎時就帶著小孩遠離而去你們知道嗎?

不說你們不知道偉大,還以為互相扶持對夫妻而言原本就天經地義哩。(奉勸各位女觀眾,沒這回事。所以婚後一定要藏私房錢。)

他不僅有女人,還是一個真心愛他的女人!!媽的勒!!早知道就故意忘記塗jelly直接給他ON上去!!(標準去死團怨念….)

處理完後病人當然還是一直對我道謝,「謝你妻子吧。都是他在照顧你。還有,以後你請你妻子幫忙任何是最好都給我說謝謝。不要以為你以後不會再碰到我知道嗎?」我雖然還是生氣,但想到又是一個錢關難過的案例就又氣不起來,只希望那女孩將來照顧她丈夫時能夠少受點鳥氣。

唉,肚子好餓,等會先把醫囑開完就先去買晚餐,接病人就等吃飯完後再說吧。想著想著,我又看到那不知所措的女孩正在收拾善後…

「你吃了嗎?還沒吃就快先去吃飯吧。生病固然痛苦,照顧人也不輕鬆,別把自己也累壞了。醫院有護士,別太緊張。」她八成也是還沒吃吧。

「啊,謝謝。」她受寵若驚的回答。「但我平常沒那麼早吃啦。」說完就又繼續處理一些瑣碎事了…

晚上七點算早吃嗎?那她平常是幾點吃?

唉,幫不了她。

我頂多只是濫用職權讓他今天稍稍得到一些尊重罷了啊…



要是病人去病委會告狀我該怎麼辦?

應該不會吧。他幾乎動不了啊…

但我這樣做說實在是不對沒有錯。

唉,都怪宅男怨念讓我失控…









上一篇:瞻妄

下一篇:薛丁格的貓

文佳圖美 2008-06-27 10:06:45

這世界上
無奈的事情
真的是不少..

情緒方面疾病
也日俱增加

你是一個有愛心..
加同情心的好人ㄛ!

現今社會..
各角落..
有少數人
正在迫切等待
和你一樣..
有正義.關懷的聲音呢!

水昆神 2008-06-25 14:03:44

看了這篇特別想回
~宅男發功了 教訓別人了~
粗淺表面的愛情
名義上的在一起
很令人厭惡吧
能為愛的人無悔付出
很令人稱許吧

藍綠藻 2008-06-22 23:41:09

有深深怨念的宅男
可是也是很有正義感的宅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