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21:55:32蒼子

白睡蓮

我隔壁套房在幾個月前搬進來一位新房客,是位大學生。他在門房貼了一塊牌子,上頭寫著未滿十八不准進入。

我很疑惑,裡頭是有什麼玩意讓小孩子不能進入。

後來我才清楚為什麼,尤其當隔壁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男女嬉戲和嬌喘聲時,我內心還欺騙自己那可以是在隔幾個房間因為太High所傳過來的…

只是,當某天我趕著一大早去醫院上班時,赫然發覺隔壁房間也同時開門,裡頭出來了一男兩女…

男的漢草真的是很好,讓我看了嬌羞不已只好加速遠離他們還在卿卿我我的結界。

自此我更覺得人生絕望。我住的套房是角間,算是比較大的那種,裡頭擺張雙人床我就搞不清楚為什麼?難道隔壁大學生在他那小小的房間裡頭擺了三張床?

某天,念友校牙醫系的學弟來我宿舍敘舊,照例我又煮了兩杯調酒咖啡和客人一起享用。他看到我的雙人床一邊雜亂無章,上頭堆滿莫名其妙的書籍。他隨手翻了幾本,看到我最近購入的一些法國文學翻譯作品,有什麼雨果格言、巴爾札克格言和一些散文詩選。尤其是一本叫白睡蓮的頗得我喜愛。

我拿起了裝上高級書套的白睡蓮正要好好介紹他這本好書,沒想到此時隔壁又傳來開轟啪的聲音。

學弟雖然也是高級知識份子,不敢說他對文學沒素養,而是我也清楚幾乎人人都對活潑亂跳有影像兼音效的玩意更有興趣…(我承認我曾經把耳朵貼在牆壁上…)

「學長,隔壁在….」

「開轟啪吧。通常是一男對二女,有時兩男兩女,更有甚者一男三女。念體育的果然不一樣!」

「學長,這樣你受得了嗎?」

「ㄜ,佛洛伊德說過文藝是性慾的昇華,所以你沒看到我房間裡滿滿的文學書籍嗎?尤其你看這本白睡蓮,雖然是翻譯作品,但裡頭描寫的意境頗令人耳目一新,不愧是法國的文學作品,所以當隔壁在激戰時我收聽古典音樂電台兼翻閱文學作品讓自己昇華…」話還沒說完。學弟馬上激近咆哮地把我打斷…

「當隔壁傳來這種聲音時我就不信你昇華的起來!!這時候你就像一鍋蓋住的水不斷被加熱吧!」

「這,唉,我也沒辦法啊。如果真的太過分我會打開電腦裡的日本愛情動作片放大聲點好讓他們知道不是只有他們有性生活啦。」

自此兩人一陣沉默,過了許久

「學長,你那麼努力考上醫學系是為了什麼?我是牙醫還好,你畢業後還得住院好幾年啊。」學弟一臉悲憫地發問。

「我也不清楚。當初明明看錯題目少了幾十分,怎麼還會剛好吊車尾?早知再多錯個幾題念牙醫系才對。如今木已成舟,我只希望能夠活下去,將來相親結婚就可以。」

「學長,等你三十好幾會和你結婚的女人也已經快三十吧。很可能是年輕瘋狂玩樂,到後來生活不易看上你能提供一個安穩的生活才跟你在一起。他們青春美麗的時候都是跟其他一樣愛玩樂的男生在一塊啊。這樣很慘耶,一直付出都沒享受。」

「學弟,這世上比我慘的人還很多,所以別抱怨了。你看,好歹我有閒錢買白睡蓮和一堆有的沒的書來看。生活水準也不差啊。人生總是很難十全十美,看開點吧。你念牙醫系很快就可以自己開業賺錢,總比我們畢業後熬了七、八年還未必能搶到主治好多了。」

「學長,唉。隔壁又那麼吵,真的非常…」

「偶爾聽聽人聲交響樂也不賴啦。真的太吵敲個兩下牆壁也就不吵啦。」我啜飲完最後一口咖啡,嘴裡這樣說,內心想的卻是好想過去和他們一起玩…

你們認為一個醫學生寫文章是為什麼?

因為他的性慾需要昇華,這是佛洛伊德的理論。實際上很多大文豪還是藝術家都是色情狂沒錯,譬如托爾斯泰就是…

當然,我沒暗指我是大文豪的意思,只是用來比喻我很寂寞罷了。

may 2014-12-06 22:55:48

我來挖寶呀
看看你都藏了些什麼

版主回應
真藏起來傷心往事的又怎會讓你看到呢?

但還是謝謝光臨
2014-12-09 21:29:14
may 2014-12-06 22:14:45

我是邊看邊笑
最後笑到不行
哈哈哈~~~

版主回應
這麼久之前的文章還會有人看也不簡單 2014-12-06 22:50:57
口苗 女臣 2007-12-12 01:44:45

這…真是辛苦你了=&quot=

(不好意思,好像每次都忘記跟你打招呼就開始留言,抱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