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07:33:04蒼子

這就是命啊

一翻報紙發覺我已經到了要繳交國民年金的年紀,雖然再過四十年我就可以月領九千,但我卻一整個快樂不起來也是實話…

一直沒女人雖然讓我可以騰出一堆時間應付繁重的學校課業和打工生活(但終究擠不出時間念國考 唉),但轉眼二十五年歲月就這樣溜過實在讓我感到無限震驚…

加上最近我表妹不但結婚又懷孕,更讓我還沒當爸爸就快變成別人舅舅…

所以這到底是啥世界我真的搞不懂。

不過沒女人不代表我無法吸引女性注意。笑話!我可是出了名的名嘴!!幾年前在教室昏暗的燈光下一群人輪流上台報告,輪到我上台台下竟然有同學就這樣驚醒,說是誰在報告怎麼那麼像補習班老師…

況且我的報告內容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反正就是整天跟老師唱反調就是了啦。在本系還好,一到外系選修報告結束是很難避免有愛慕者靠過來的…

所以這回在學校最後的上台報告雖然我一樣毫無準備,但光聽到題目其實心裡早就有底,瞬間大綱和草稿全部出籠,只剩細節還須裝飾罷了。

選修醫管界知名的優良教師課程就是不一樣,不但報告時間嚴格控管,就連結束的提問不僅僅對台上報告者和台下發問者都是備受壓力。即使早就套好招數,老師還是會親自上陣問些問題。第一次報告我看台上所有同學被老師尖銳問題一問就瞠目結舌,個個幾乎都成了啞吧…

看到此景我當然還是害怕,偏偏老子我家教五年功力也不是混假。同組組員問我投影片會不會太多?報告時間是否能掌控?我一律回答沒問題。十五分鐘的報告誤差得在一分鐘內這我雖然沒經驗,但不知為何我就是很有信心博得滿堂彩!

果然!當我用極速但不慌亂語氣簡單闡明目前台灣經濟困境在於我們還執著於製造成品的不斷降低和出貨量獨霸天下,台下學生開始有點訝異了。緊接我又蹦出一句這份報告我刻意不單獨引用某份PAPER,而是縱向觀看五年來哪些知名雜誌譬如X下的評論錯誤,要各位同學別盲目追求最新的論文知識,大學時代要先將基礎打穩,有獨立思考能力才不會沉陷在一堆數據迷思當中時(標準的嘴泡言詞YA),他們之中有些更是張大了嘴巴,久久不能言語。

最後當我的結語道出台灣過份重視表面硬體成就,殊不知要賺大錢重點不是大量製造,也不是沒有品牌惹的禍,而是我們根本沒掌握核心技術時,掌聲終於在全場此起彼落。至於接下來同學們問的問題也被我的即席回應一一化解,當真猶如名家演講台下提問完全不須思考就立即回答似的。

至於老師則是沒有提問,因為剛才演講中我提出一個問題他搶答成功,偏偏答案錯誤,就這麼當場被我羞辱…(老師,sorry啦),所以我想他怕了吧 XD

這場報告這麼成功,想必等會兒又有女性fans跑來問我為什麼那麼厲害。反正這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早就習慣啦。

果然,下課時,我又被包圍了。這回一次三位!!還馬上被要電話!!夠厲害吧!幸好我潔身自愛,向來不輕易將私人電話外流!!所以就在那婉轉推辭,上演十八相送…

(真的?)

唉,好吧。其實也不是我不願意給,而是他們雖然長的很帥沒錯,又西裝筆艇的。但我也是男的,這樣交換電話有意義嗎?

==,沒錯。這回包圍我的那三位都是男的。唉…他們班男生明明就不多…

所以這到底是啥世界我真的搞不懂…..(泣)

tienwein 2007-08-06 08:21:56

可惜我沒能目睹你的丰采,一定很有趣

愛情條約 2007-07-31 21:07:08

真是有同性緣啊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