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3:43:21蒼子

原來不是只有我沒膽

耳朵好癢,不知是哪位美女在想我。所以我決定在凌晨兩點去買棉花棒來止癢…

走進電梯,發覺一陣熟悉的味道…

是學士魯味沒錯,那令人熱愛卻不能常吃的好味道…

可是電梯到了六樓稍稍停了一下,我還沒聞夠呢!!結果走進一位中等身材,手裡叼著一根煙的男人…

「電梯裡頭是禁止吸煙的!!先生!!」這話在我內心不斷咆哮著。可惜即使他的個頭幾乎和我一樣,我還是擔心一旦腦波轉成聲波後會看不到清晨的太陽…

只好憋氣了…

走出電梯來到7-11,跟在後頭的大哥也一併來到。

我稍稍遲疑了一下,而他一樣叼著那根煙跨越電動門。我瞄了瞄玻璃牆。很好,這裡沒有禁煙標誌,所以理智可以不用驅使我模仿電視上頭的英雄走過去跟他說:「請你熄掉!」

我好沒膽,可是算了。原諒自己懦弱是全天下最簡單的事。

但因為這一遲疑,我發現他直接到櫃臺拿起一根吸管。怪怪,是家裡沒吸管所以直接大剌剌到7-11來拿嗎?可是他拆開吸管套後卻直往最盡頭的飲料區走去然後拿了一罐純喫茶直接喝了起來…

店員完全沒反應…

那位大哥就在裡頭看起了雜誌,而店員臉上依舊保持著淡淡笑容。當然,我也沒有因此而看不下去。

我搞不懂!!7-11哪時候允許先食用後結帳了?真的搞不懂。直到我拿棉花棒去櫃臺結帳時才驀然驚醒,或許此時店員跟我當初在電梯裡頭一模一樣…

心靈抗議但肉體允許…

他好沒膽,可是算了。悲憫他人弱小是全天下最好的美德。

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沒膽的感覺真好,所以就順道原諒那位不守規矩的大哥吧。

反正欺善怕惡是全天下最容易的德行…


PS.我想這社會比較在乎的是肉體受折磨,而不是心靈被蹂躪。我也被同化了…

上一篇:自主原則

下一篇:我家有六間浴室

2007-05-24 01:32:26

好………好恐怖的大哥Orz

我看了這文,
覺得重點在:
社會上還是有沒公德心、沒基本公民道德的人啊~~~

不過說實話,
要是我我會加速逃走XD

因為女生一定打不過他咩,
可是又會碎碎念(只敢小聲教訓)
唸完快點逃 =_=

愛情條約 2007-05-21 15:31:10

就跟明明加油得熄火

卻得任憑客人在那邊大刺刺的舒服開冷氣坐車內一樣

熄火不只是為了尊重加油員

更高一層意義是因為它有爆炸的危險性

危害到生命安全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呢

請人家熄火還得被客人罵一頓 這世界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