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2:08:06蒼子

語言暴力

我也不知女學生為什麼總愛聽我怎麼罵男學生,但她就是興致勃勃想知道什麼叫做語言暴力…

唉,凹不過她,所以講個給她聽聽…

最近才剛發生的事,一位剛認識不久的家長跟我說:「我有時都很怕給我兒子太大壓力。」

「有嗎?你沒給他任何壓力吧。」

「以前每次我叫他認真唸書他總回我課業很難,壓力很大。早知道當初應該讀高職才對。」

「嗯。」

「他這樣一回以後我就不敢說了。」

「嗯。」

「所以……………………………….」(聽到這就該知道家長在拜託了…)

「嗯,以後你兒子不會跟你頂嘴,而且你叫他唸書他就會念的,相信我吧。」

其實有時家教工作挺複雜的,教越久越有這種感覺….

為了讓家庭和諧,下回上完課時我這樣跟學生說了幾句。

我:「聽說你壓力很大。」

學生:「…………………....」(沈默)

我:「也對,之前科科都爛,那種分數壓力的確很大。」

學生:「……………………」

我:「現在這種成績應該還可以,雖然只教幾個月好歹還有前幾名。不過你現在這種程度出去不要跟別人說你是我教的,不然我的名聲就毀了。」

學生:「…………………….」

我:「我也搞不懂物理哪裡難了。一個禮拜兩小時就上完了不是嗎?阿你之前不是有補習?怎麼有辦法補成這副德行?」

學生:「…………………….」

我:「所以是你懶還是物理難?」

學生:「…………………….」

我:「說啊!!到底是你懶還是物理難?」

學生:「我…我懶。」

我:「幹!教到你這垃圾我壓力才大啦!你補習的那個老師教得還不錯,你上課都在幹嘛?」

學生:「……………………………………」

我:「幹!你是去聽課還是去看妹?」

學生:「……聽… 聽課……………」

我:「聽課會聽到這種分數?腦殘啊你!你媽給你繳這麼多補習費讓你去補習班看妹?你不會自己去買個A片來看就好啊!!」(不能讓學生有辯駁的機會。反正緊咬他是去那看妹就可以…)

學生:「…………………………………………..」

我:「算了,都過去了。好歹現在還過的去。」

學生:「…………………………………………」

我:「ㄟ,現在這種成績在班上當然屌了。阿是你聰明還是我教得好?」

學生:「………………………..」

我:「如果是你聰明應該早好了,如今我也不會在這裡。所以應該是我教得好對吧?」

學生:「恩。」

我:「ㄟ,所以你要感謝我嘍?好歹我讓你在公布成績時不用一回座位就把考卷塞到抽屜吧。」

學生:「恩。」

我:「我很貴。如果今天你媽沒付我錢,我會不會來教你?」

學生:「……………………………………………………………………」

我:「家教不是學校老師,得自費。你以為你是誰?沒錢我會來教你?」

學生:「………………………………………………………………………」

我:「我是教的很好沒錯。但你不必謝我。因為是你媽的錢讓我來教你。」

學生:「…………………………………………………………………………」

我:「你媽是什麼都不懂啦,不懂物理要怎麼學,也不懂高中課業有多難啦。她只懂得在你搖搖欲墜的關鍵時刻捧著大把鈔票低聲下氣拜託我救你而已啦。」(本人缺的是女人,所以真的很難請…)

學生:「…………………………………………………………………………」

我:「你要不要謝你媽不干我事。我只知道領她薪水,她就是我老闆。改天你要是敢再犯賤頂撞她讓我知道試試看。」(這話我講的輕描淡寫…好像很常說似的)

學生:「…………………………………………………………………………」

又過了一個禮拜,結果學生家長跟我說學生變的很乖,很聽話。問我是怎麼辦到的。然後她又順道拜託我說服他兒子補數學。而接下來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各位看官只要記得下次上課時家長跟我說:「我兒子自動跟我說要補數學了。我問他為什麼?他只回答不然物理老師….。老師,你到底是跟他說了什麼?怎麼變的那麼聽話?」

「不,沒什麼。曉以大義而已啦。」我不好意思的說道,心想總不好意思跟家長明講怎麼罵吧。

後來過沒幾天回家時我在車上瘋狂稱讚我爸當初教育成功,把我這庸才推上醫學系…

神啊,這樣可以彌補我高中時跟這些男學生一樣愚蠢頂撞父母的罪行嗎?

我活到二十好幾才清楚幾乎每個高中生都是蠢蛋啊!!

PS.我不得不扮黑臉,因為這小子成績越來越好,在現今教育體制只會被稱讚而已。而太多稱讚會讓人忘了繼續努力…
邊城浪子 2007-05-08 02:08:31

哈哈~好一個&quot曉以大義&quot!

小強不太強XD 2007-05-01 14:59:51

XD
不才以前教英文時
也是因為罵學生
被上級唸了兩小時
(大致是些人權啦 該生家庭有問題缺乏溫暖要體諒之類的啦)

但之後學生家長竟然提禮盒來道謝(爆)
而且該生後來跟不才感情是最好的...(默)

愛情條約 2007-04-30 16:17:07

最後兩行是關鍵

太多稱讚會讓人忘了繼續努力

所以人不應該只聽好聽話

適當的刺激 會讓他更發奮圖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