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22:13:55蒼子

悔過表

X院長您好:

正所謂市長夫人trauma頭等房,塑膠工人cancer沒病房(此為小弟我之前在history taking時疑惑患者為啥已經cancer了還因為掛急診才自費住院的真人真事。)。因此代表社會公平正義的健保敗給了有權又有錢的市長…

以上結論=>官大的我們一定得更尊重些…。是故名譽中外,教學品質無可挑剔卻不知為何常點名的『醫學院院長』特地撥冗前來上課,學生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啊!!所以醫學系甲班幾乎人人到齊,唯有我例外…

所以如果我是院長您一定也會疑惑為什麼教得那麼好的臨床課程優良教師這學生還蹺呢?

想李密當初不肯接受皇帝徵召而差點入獄,幸好流芳百世的陳情表讓他逃過一劫。,所以我看到三日內不說明理由旋即通知家長這道聖旨時,就知道這封信是不能不寫了…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我睡過頭了。不就是如此嗎?X院長您的課是不能蹺的啊!!這事大家都知道,我又何嘗不清楚呢?

即使開花未必結果,但事出則必定有因。正所謂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是故雖都是睡過頭,但實情卻個個不同…

於是請聽小弟我慢慢道來:

學生自幼家貧,煢煢不立。難以區區,卻可廢遠。幸攻醫學,群強環繞。篷生麻中,扶而不直。自號蒼子,最愛六十。唯心所願,常差一二。每逢此景,總盼夢蝶。是耶非耶,南柯夢也。

然後話說前一晚我有點小失眠,以往都是躺在床上無計可施。但自從我聽過目前在台大見習的一位優秀學長說過:「睡不著就唸書啊!!」這句名言後,我剎時恍然大悟,難怪人家之前不斷拿書卷而我狂繳暑修費!!

其實暑修也不是不好(學不好就再學一次嘛!),但我們學校暑修實在很貴。而
剛剛不是說了,學生自幼家貧啊!!所以覺悟之後,失眠就乾脆起床念共筆了。

那天晚上念的是神內01和02。當我讀到劉XX老師說教育(也就是動腦)最能在簡易智能測驗得高分這段文字時,就覺得認真唸書真的很重要,因為可以避免年老失智,最好是能跟張忠謀一樣七十好幾了還如此活躍,講話還那麼兼具道理和風趣。不過既然身在醫界,我想我還是以院長為目標比較正確,希望以後也能拿個優良教師,這樣就不虛此生…

隔天早上我還是六點多起床。原想上BBS班版看一下課表(我本質上根本不蹺課,所以通常根本就睡前或當天起床看最新版課表就好了。),孰知主機似乎當掉而不能進去,所以我就想再賴一下床…

起床時九點了…(唉)

我原想趕過去(BBS好了),但知道三四節是葉XX教授從T大回來上課後,想想還是刷個牙洗把臉喝杯咖啡狂吞幾片餅乾再趕過去吧。因為或許三四節課老師上得一樣精彩絕倫,如果我只是為了趕那幾分鐘而空著肚子聽課,院長您認為這樣效果好嗎?況且院長上的影診肯定爆滿,我那時趕去也是坐最後頭,連講義也拿不到,坐後面看得清楚嗎?

當時我是這樣想,然後去時院長您剛好小考完…(這就是命啊…)

就是這樣。不過三四節課我就很專心聽講了。

於情(院長是貨真價實的優良教師,無法親炙老師的教誨的確是我最大的損失),於理(院長又那麼喜歡點名我還蹺課不是為難我自己?我見實習自願留附醫啊!!)我都沒有蹺課的理由。是故真是無心之過,盼請院長見諒。

學生蒼子敬上

PS.院長,真的很對不起。我國文向來不好,不太清楚書信格式,但寫這封信時又很趕(趕著搭火車回家,所以只寫了三十幾分鐘,不少謬誤都沒查證…)。如果稱謂方面有所不宜,敬請見諒。

上一篇:軍購和駐美代表

下一篇:質數的規律性

愛情條約 2007-04-03 02:16:30

葬淚


因為蒼子的報台很久之前我就來看過啦

覺得他寫的東西很有意思 所以常常來看呢

不過他幾乎沒在留言的^^

|◆葬淚 2007-03-30 19:20:49

爱情条约
貌似我在个台里都能看到你的身影 你还真活跃呢!哈哈

愛情條約 2007-03-30 14:25:54

哈哈

你真的這樣寫給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