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23:00:01蒼子

學長,你不會覺得這樣很髒嗎?

各位觀眾清楚什麼叫乾淨嗎?上完洗手間有洗手就叫乾淨嗎?如果用水沖一下就算乾淨,那樣我就不用上一門課叫無菌操作了。那種洗手才是真乾淨,可是起碼要搓幾十下,連指縫都不能遺漏哩。
我可以跟大家明講,我的的確確是一個愛乾淨的小孩,但自己本身不怎麼乾淨卻也是個不爭的事實。所以上完洗手間的確只是用水沖一下而已。反正哪個不是這樣的啊?除非在比較重視衛生有提供洗手乳的餐廳,我才會假裝認真用洗手乳多搓些泡泡出來…
可是學過就知道,那種洗法要真能乾淨,當初在醫院碰見的神外R1就不會刷手刷到紅腫過敏了…
因此真正乾淨我想只有在動手術前努力刷手的醫護人員吧。其他大多只是做個乾淨樣子證明自己是上流社會的人罷了。
幸好我又清楚人體抵抗力也不容小覷,反正吃下去的病菌大多過不了胃酸那一關,所以也就不必太在意了。除非碰到大量病菌以菌海戰術攻擊,不然就是常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沙門桿菌那些啦。
碰到就碰到,那種大多數人不入流洗手其實是擋不了的。所以食材新鮮和處理人員的衛生才是重點!!
反正真正影響也不是那麼大。因此用手拿東西吃這檔子事,好像我們也不常事先洗手。
但女孩就是一種神奇生物,很重形式,所以跟自稱有潔癖的女孩一塊用餐我就感到小小莫名的畏懼。幸好這種人通常不多,況且用餐前我也大多知道了,因此小心點大概不會有問題。
可是在事先我不清楚那就慘了…
我還記得,那天的事…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和白衣天使一同用餐,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熱騰騰的麵包出爐後眼鏡也稍稍朦朧了。為了能更清楚和白衣天使對話,我隨手拿起一塊麵包就往嘴裡塞。
白衣天使看我吃的津津有味,開口說了…
「學長,你不會覺得這樣很髒嗎?」
「哪裡髒了?」我哪裡髒了?明明就是一副奶油小生的乾淨樣啊!!
「用手拿麵包很髒啊。」
「啥?」我麵包已經吃了一半….
接下來我看到她優雅的用叉子插起一塊麵包輕輕的細繳慢嚥起來。那天我西裝筆挺的,結果被說髒?瞬間一整個胃口都沒了。

難得和正妹吃飯,結果卻被骯髒卡攻擊,這感覺跟穿了新鞋卻踩到狗屎一樣難堪。
不得已,我只好依樣畫葫蘆也跟著用叉子吃麵包。可是麵包膨膨的,我張口一咬,一不小心反倒咬到叉子,整個牙齒差點斷成兩截…
我既痛苦又難過,於是就想報復。因為沒胃口,所以吃的很慢,不一會她的義大利麵已經快要見底,我的餐點卻還有整整一半。
於是我也開口了:「沒想到你的食量那麼大。」(用好食卡反擊!)
白衣天使一聽嚇了一跳,叉子明明還在攪動麵條,卻連忙回道:「不,我是硬撐的,實際上已經吃不下了。學長,男生食量比較大,這些你要的話就給你吃吧。」
「不,我也吃不下。」哈,誰叫你剛剛要虧我!!
不過至此我內心受創的傷痕無時無刻提醒我以後跟妹吃飯得小心才是。所以不自覺養成一個習慣。就是讓女生先動手拿麵包,如果她用叉子我就跟著如法泡製,如果用手我也才放心跟著用手。
有幾回女生硬要我先吃,我就會面露難色的說:「請問我可以用手拿嗎?」這時她們就會一臉疑惑的回答:「不然你要用腳嗎?」
唉,也不知是白衣天使不食人間煙火還是我的朋友個個不愛乾淨。總之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一陣子。我畢竟是鄉下小孩,對飲食總是抱持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原則啊!!我又怎知家世良好的姑娘究竟是怎麼生活呢?
事隔多年,(真的)第二次聚餐為了表達歉意我選了如絲葵。
茹絲葵不愧是間高級餐廳,進餐廳前服務人員會詢問顧客是否願意先去盥洗室後再行入餐廳用餐。結果我們兩個都說好。我用洗手乳把手洗的好乾淨。
可是很清楚的,進到餐廳裡頭還是得點餐,還是會碰到一堆有的沒的細菌,光是菜單上頭就不可能是無菌狀態。所以手又髒了…
waiter送來熱騰騰的麵包時,謹記雙手目前並非無菌狀態的我小心用叉子切割麵包來享用。白衣天使當然也一如往常的優雅。只是麵包並不好切,這讓我倆都有些不知所措起來。
後來服務生才親切的說其實用手撕就可以了。
恩,麵包原本就是用手拿來吃,分不開當然也是用手撕啊。只是當時我倆都有些尷尬,原來就連如絲葵也不用跟醫院一樣完全無菌哪!!
這終於讓我有了些許信心。原來不是我髒,而是白衣天使真的太愛乾淨了…
後來因緣際會我倆又去一家小而美的餐廳用餐。
可能我天生就一副VIP樣,因此贈送的餐點多到不行。然而這都不是重點。我在意的依然是曾經讓我蒙羞的麵包….
我特意讓白衣天使先行享用這老闆娘特製超有嚼勁的麵包。結果機會來了…
.
她當然又是用叉子插起一塊麵包,然後想把奶油塗在上頭。可是這樣根本窒礙難行。奶油完全沾不上去。她一試再試,一試再試。我在對面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終於…

我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其實你應該用手拿麵包,這樣奶油才塗上去。」
「喔。好吧。」
她愣了一會,尷尬的應好臉就紅了。然後這次換我優雅的用左手拿起一塊麵包,右手熟練的把奶油塗在上頭….
所以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確沒錯!!

(謎之聲:君子就是我…)


上一篇:專欄作家

下一篇:資優

屁屁 2007-05-23 16:16:07

幹的好!…

兔寶 2007-04-13 11:14:51

哈哈哈

讓我大笑的一篇網誌

吃東西就吃東西嘛

我同意樓上講的話

2007-04-08 17:33:32

我同意上面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