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22:57:55蒼子

貧者願富為難,富者求貧甚易

是這樣的。這個月初時我摸摸薪水袋發現裡頭竟然還有一萬塊。這對目前只有兩個家教的我真的很不簡單。於是我樂的想要改天有空時把這筆鉅款拿到銀行存起來。

結果那個禮拜二姐給我兩百塊百貨公司禮券我看看週年慶的DM上頭有一件牛仔夾克只要五百,想著想著就想買了。於是星期日晚上我和曲肥一起去百貨公司敗了四大袋五千塊…

我原本只是要買那件牛仔夾克的,可是想想難得逛一下百貨公司。所以就又去Baleno買了一件夾克和褲子,然後順道送曲肥一件襯衫湊2000換贈品。

緊接著我突然想到我該在買雙慢跑鞋了,於是我就又跑去挑挑撿撿買了一雙一千兩百塊的零碼鞋。我樂歪了,這種鞋子向來至少要一千五左右,瞬間省了五百塊讓我覺得挺爽。然而在這爽歪的情況下我不小心又追加一雙八百塊的涼鞋…

套在腳上覺得合腳就買了…

星期三晚上跑去家樂福原本想買999天文望遠鏡沒買成反倒帶回一盒高級紅酒和雜物兩千塊….

星期六在圖書館唸書時外頭書展換廠商了。桌上的原文詩集和短篇故事集讓想增強英文和氣質的我毫不猶豫掏出千元大鈔買了…(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得買英文詩選…)

因為連假,所以考試調到禮拜三,可是週二是雙十國慶圖書館沒開。然而我是真的很不想在學校唸書,於是那天睡到中午的我乾脆跑到台中僅有的少數幾家丹堤咖啡唸書。丹堤的消費也是不便宜啊…

念啊念,念啊念,念到五點時我決定還是逛逛隔壁的城邦書店。不逛還好,一逛就拿了兩本書想結帳。不結還好,一結當小姐問我有沒有會員時我瞄了瞄會員平日七九折和生日六五折的購書優惠時當下決定繼續加碼到消費金額可以變會員的境界….

最後總共買了一千多塊錢,加上在丹堤的兩餐一千五就飛了…

至此我皮夾裡的一萬塊幾乎全沒了。

回家路上我交雜興奮與愧疚心情的看看那袋新書,幸好我挑中的最後一本書是窮的有品味,上頭寫著沒錢也能搞格調,再窮也要扮高雅…

至此我赫然明白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貧者願富真的好難,富者求貧實在甚易。因此上帝希望我學習如何窮的有品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