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23:16:47蒼子

浴室清掃記實

恩,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天鐵人到我這來修電腦,修了段時間後借用一下洗手間。我直言最近剛回國比較懶沒清洗,請他包涵包涵。(其實也不是挺髒 只是不符我的要求罷了)

哪天有空再來清洗吧。那時心裡對自個這樣說…

但前幾天亞軍學妹跟我借書(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成冠軍啦 也不是我偏心 而是我真的沒東西可寫),她說到需要到我宿舍拿嗎?

我一時驚訝到說不出來話來,因為要是真的如此豈不是給了我一次變身大野狼的好機會!!但隨即一想,亞軍說她是個有潔癖的女孩,唉,光剩幾個小時房間哪整理的完啊?到時野狼當不成還變成邋遢郎豈不顏面盡失…

所以只好忍痛拒絕了。虎死留皮,人死留名。風度翩翩(?)的我豈能讓壞名聲在外流傳呢?

只是我這種乖乖牌宅男一生好像也沒幾次機會可以變身成野狼,如果每次都還被凌亂房間逼的得把機會往外推那這輩子打光棍的機率很可能倍增耶。(倍增就破一啦….)

不行不行,我不能讓這種慘劇發生!於是我硬是撥空要把浴室徹底清潔乾淨!!

(讓男人有決心的絕對不會是男人…ORZ)

所以今個和神野吃完飯後我就開始動工了。

清洗牆壁和洗手台對我來說都算簡單,但馬桶就麻煩啦。我一直覺得清洗馬桶是門高深的學問,尤其是坐式馬桶清洗更不是件簡單事。之前曾經看到新加坡由於廁所清潔程度落後日本十幾年之久還特地聘請日本專家指導他們國內清潔工如何打掃廁所,由此可知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事…

(那台灣公廁不知落後日本多久呢?)

我這套房的屋齡也有十年之久了,馬桶底部有那種陳年污垢怎麼刷都刷不掉。雖然之前我買過很多種類的清潔劑想將其徹底解決,但成效卻跟電視廣告有段不小的差距。看著馬桶底部跟上方截然不同的兩種顏色,我想如果從沒自己打掃過浴室加上租的房子屋齡也算久的話,或許會有人認為這原本就是這樣吧…

說實話,我也很想說服自己這馬桶原本就是這模樣。但期待用過浴室的正妹跟我說:「蒼子,沒想到你是這麼一位愛乾淨的人啊。」的美麗『遐想』不斷誘惑俺那顆發情的獸心,於是我便開始動起了腦筋…

(說實話,進過我宿舍房間的女生已是屈指可數(還都是意外進來的==),用過衛浴的更是完美掛零…所以這真的是遐想 唉)

用鹽酸吧,每逢衛浴地板開始有了褐色痕跡用淡鹽酸肯定清潔溜溜,如今用它來刷馬桶效果不知好不好?反正鹽酸那麼便宜,就試試看吧。於是我拿了一支十元健康牙刷每次都在上頭倒些鹽酸就這樣一路從上刷到下了。在清洗過程中,我深深感覺馬桶上緣的內凹死角真的很難刷乾淨,並非我不想盡力,而是已經使用牙刷這等靈巧器材還是有很多地帶根本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真是讓人心生懊惱。你明很清楚污垢就在那裡,你明知道刷頭再灣一點就可以,但就是拿它沒輒。

(所以請問有哪種特別器具可以深入死角清理的呢?)

不過看在除非彎腰低頭看仔細才能瞄到的情況下就饒了它吧。正妹該不會龜毛到還蹲下來徹底打分數這種境界吧?

就這樣,一路進攻到底部,可惜無煙鹽酸只剩一點點,再加上底部水槽的稀釋讓清潔功效大打折扣,即使我賣命的刷,沒戴手套還是不怕沾到稀酸的死命刷,雖然頗有成效,但還是沒法讓它變的跟上頭一樣亮麗如新。

看著空空如也的鹽酸瓶子,今天就這樣吧。也算挺不賴了。就一位普通人家來說算乾淨了。

真期待美女快來我宿舍使用簡潔明亮的衛浴設備!!…>///<

(此為某日蒼子宅男的綺麗幻想…)

上一篇:被寵壞的女孩…

下一篇:不可不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