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6:38:00蒼子

20060627記憶效應

現在的充電電池真是好用太多了

以前的鎳鎘電池記憶效應好明顯

不小心沒用完就充電馬上報銷了…

記憶效應…

某些金屬通電成為電磁鐵後也有記憶效應

即使不再通電依然能保有部分磁力…

這就是所謂的磁化

據說是因為裡頭電子自旋大多朝同一方向的緣故…

也就是看似沒感情的小原子也有記憶的…

只要你肯給它刺激,它其實是會記得的…

相對於現代人勁爆的愛情觀,我想我應是陳舊的鎳鎘電池罷

擺在賣場角落即使只要小小代價就能將我帶回家亦乏人問津

親愛的妻子

當初你將我放在購物籃顯然是對電池一竅不通了

抑或你不知啥是記憶效應呢?

那好,親愛的妻子就讓我稍稍解說我對你的記憶效應吧

如果原子真有記憶,那我們的感情勢必也得拆解分裝在這結構上

雖然科學但一點都不浪漫我也清楚…

只是,我想說的是

或許我未必能陪你走完你在這世上的旅途

因為即使我是那麼有心,那麼殷殷盼望

我依然沒有把握掌控那未知的將來…

但萬一真的如此不幸,請別傷心和責備我的失約

因為組成我的億萬原子顆顆都帶有想要對你好的記憶效應

隨著時間逝去,肉體傾毀

它們勢必重新分佈在你的周遭世界…

繼續不露痕跡完成我將好好照顧你一輩子的小小承諾…



隨手亂寫而已…

但個人蠻喜歡後面結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