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01:30:31。相信。希望。

懷念從前屬於我們的美好年代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開啟了一股懷舊風,之前有一部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也是走懷舊的風格,說的是關於眷村的生活點滴;而最近有一部電視劇「美好年代」,這電視劇設定的年代和我的少女時代差不多,剛好都是我出生的那年代,看了之後格外有所感觸...

我出生的那個年代,3C產品還不那麼盛行,那時最夯就屬任天堂的遊戲機,掌上型遊戲game boy是我國小時最厲害的3C產品,那時同學間能有一台,在大家面前超有面子的,走路都有風!小時候最愛看的漫畫書是七龍珠、小叮噹、神行太保...之類的,也許是因為我是大姐的緣故,必須要陪弟弟、表弟玩,所以特別喜歡男孩子玩的遊戲也愛看男孩子看的漫畫書。就像「美好年代」裡面的主角溫小光一樣,比起讓人保護,我更喜歡保護人,覺得有能力保護人,是一件很酷的事!在那樣單純的年代,男女生都玩在一塊兒,小時候甚至懷疑過自己喜歡同性呢!(笑~)

那時候電視節目不多,但每到假日家人都會聚在一起看綜藝節目,聚在一起討論節目中好笑的片段,一起哄堂大笑,那樣美好的時光,還真是現在的低頭族無法體會的啊!也許愈來愈方便的生活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便利,智慧型手機的發明也拉近了彼此之間與陌生人的距離,即使不在身邊也能透過視訊和通訊軟體交流,的確是十分方便。只是或許因為如此,我們錯失了許許多多和家人們近距離的接觸,當我們習慣了躲在手機背後交談,真正面對面反而無法暢所欲言,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原本用來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媒介,反而更拉遠了彼此內心的距離...

我們從前的美好年代,快樂從來都與金錢無關,那時也許窮,但卻很會自己製造許多樂趣,那樣的樂趣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