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8:07:45。相信。希望。

手足..



摘自網路圖片.jpg

手足~

只有我自己知道,對於弟弟和妹妹
我有多麼的放不開,即便知道他們有自己的人生
但是..這份責任感、這個沉重又甜蜜的負擔
時常,在讓我面對他們發生的任何事情,管和不該管之間
迷失了自我...

我明白也懂弟妹他們都長大了,已經到了一個即使沒有我
他們自己也能活的很好的年紀,只有我自己還沉浸在這種自以為是
的 責 任 感 裡...是我不該一時衝動去攪亂了弟弟的生活圈,
今天就算他愛上了錯的人,也不關我的事,又更何況我還
莫名其妙的留言給對方,造成弟弟莫大的困擾。
於是,收到了弟弟傳來許多文字上面的衝動留言
字字句句都在告訴著我,這 真 的 不 關 我 的 事 !
他傳來的每一個字,每一句,對我而言...
都像打在心上的石頭,痛 徹 心 屝........

終於,我覺悟了!試著告誡自己,
別再管他了!他們已不再像從前,
他們都成人也長大了,就算犯了錯
也該自己承擔,這是他們的人生吶!
只是,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種看似豁達的說法,看似看開的態度
其實~只是在自我欺騙...
我只是試著勸退自己,因為又被弟弟傷了一次
在每一次我雞婆的介入處理弟妹的事情中,
受到傷害的都是我,一次次的被他們欺騙
一次次的被他們嫌我干涉太多,卻還是
每次都心疼他們的遭遇,像落入鬼打牆般
again again again...

Now, i will stop this situation!
我只希望這次再次覺悟的我,
能從中記取教訓,
就算是手足,
也還是擁有各自的人生
他們的人生,他們做主。

旁觀,但不插手。




上一篇:夢見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