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23:13:42。相信。希望。

現在的我正在尋找………

自從禮拜一事件發生之後,
我開始接受婆家親戚冷淡的態度,
接受老公表哥無情且直接的批評,
我知道自己愛幫忙又愛抱怨的態度,
使得他們認為我就是個愛計較又小心眼的媳婦。
或許是我和大家的期望有所不同,
又或許是他們對我的幻想過於美好,
總之,我想我這次的抱怨撤底的顛覆他們對我的好印像…

而我,其實本來就有點小脾氣、小心眼和愛計較,
我只是露出真本性罷了!難道我有的缺點他們都完全
沒有嗎?我以為要當一家人就應該要能善解並包容
彼此的缺點,我想或許是彼此的了解還不夠吧!
如今,我依然是個半生不熟的外人。
事發至今,我在這個家只能裝沒事般
繼續和大家相處著,
但其實我明白他大姨表姊們對我
的冷淡,怪誰呢?
怪自個兒白目吧!不懂查顏觀色
不懂裝模作樣,渾身缺點和破綻
活該被冷凍囉!

現在的我,答應自己努力改進
成為他們心目中完美又識大體的我,
可是…原來那個不完美但真性情的我
又該置哪兒呢?
我…正在尋找這之間的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