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6:53:54。相信。希望。

久違了,我的家…

昨天,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再轉搭高捷,我回到了

一直很想念的家。看看周圍的環境,其實一切都沒有

太大的改變,或許是因為我只是離家半年多而已,只是

不知為何,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的高雄,和我記憶中的樣子

有些差池,高雄說不上哪兒變了,就是街道變美了,感覺

一切愈來愈都市化了,愈來愈台北化了…

 

在小阿姨家待了近一天,和小表弟一起逛了三個小時的誠品

說真的,能呼吸到有書的空氣,真的很開心,這種好像從鳥

籠中被釋放出來的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住在鄉下地方就

這點不好,沒有書店可以讓我肆恣的逛,雖說都市空氣差,四

處都高樓大廈,但是人偶爾還是要走入人群的,不是嗎??看了

看誠品近來的新書,逛了逛新的文具,誠品真的是一個最懂得

利用行銷手法的書店,什麼東西到了這兒感覺就變高檔貨了,其實

不過就是東西的擺放而已,只是…一切都很好,就是口袋空空不太好…

 

今天一天幾乎都待在家,想要出門卻又不想騎腳踏車,想騎機車

又怕左手去使到力,唉…有一刻我還真忘了我現在左手仍在復原中

吶!早上睡到自然醒,吃飯時間不用勉強自己要去廚房學煮菜,果然

待在自己的家裡面就是這麼自由自在,像落難公主終於又回到城堡

中似的,我享受現在回到家的每一刻時光。待在自己的書房,我拿

出過往的相本一一翻閱,果然是往事不堪回首啊!以前的我除了小時

候很可愛之外,其餘的照片都很土,但看著看著,我不禁有些心酸…

原來這些相片都是大姨的心肝寶貝呢!每一本她都好好的收藏著,即使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各個都有自己的另一半、新生活了,但對於父母而

言,兒女永遠都是放在心上的寶貝,她們之所以忘不了過去,是因為她

們想活在還擁有我們的美好記憶裡…

 

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再回到從前呢?長大了的生活一點都不像小時候想像

般美好,每天都有新的考驗,而且再也沒有父母可以當自己的靠山,

任何事都要由自己來承擔,看著從前那麼無邪的笑,如今笑起來都有

些滄桑了吧!這就是長大的過程吧,每個人都要歷經一些挫折與考驗才

能開創自己的新人生,不需要父母保護的人生。雖然不清楚如今和大姨

的關係是否算破冰了,但我知道我會繼續厚臉皮的和她說話的,畢竟

沒有她的保護與照顧,沒有今天的我,可惜的是回來的這些天,她人在

國外…聽說她又瘦了,更年期讓她睡不好又食欲不振,到底我該怎麼幫

她呢?

 

久違了,我的家…不管經過多久,我依然希望,當我累的時候,能再

回到這裡,這裡沒有煩惱,沒有對我有太多的要求與期望,這裡等著

我的,只有滿滿的依舊不變的愛。我永遠愛你,我的家~~

 

 

 

 

上一篇:夢…

下一篇:我的手快成氣象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