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14:20:16。相信。希望。

愛要及時,沒有如果

敗犬女王終於完結篇了,好感動…

在網路上看完了敗犬的ending,真的是皆大歡喜,

不止不會太流於制式化又很符合全劇的主旨,

"誰說單身就是敗犬"?!

很喜歡楊謹華對此角色的詮釋方式,看過幾部她主演的

偶像劇,總覺得她演的每個角色都很活,就好像我欣賞

的林依晨一樣,她們兩個都能將角色演的恰如其分,

彷彿這劇中角色就像是為她們量身訂造似的。

 

很喜歡劇中的一句台詞「愛要及時,沒有如果」。

當身邊出現愈來愈多無預警的逝世消息,更加覺得

這句話的重要,雖然我們都知道生命的長短非自己所能控制,

但是我們習慣在爭吵、冷戰後,一再地讓同樣的爭執反覆上演

只因為我們總認為:我們還有明天。如果沒有明天了呢?

 

這次年初發生的車禍,我很慶幸自己只有傷到左手,

只是左肩關節斷掉還能靠手術和復健恢復,

當我躺在病床上疼痛難受時,我真的很感激,我還在…

去年四姨丈突然逝世時,我一直在想,

他這輩子有對他的小孩說過:「我愛你」這句話嗎?

有太多的意外不斷的提醒著我,愛要及時,沒有如果。

 

和家人、情人、朋友之間,每天不斷的有小摩擦產生

每次有小爭執,我都會想最好都不要再見面算了!

但是當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我又會開始後悔

為什麼要和他們起爭執,這不過是件小事情啊!

每次吵架都會在心裡吶喊:乾脆分開算了!或乾脆我消失算了…

之類的氣話,但當我捫心自問,我會想這是我的真心話嗎?

唉~~或許就因為我們太常習慣擁有,所以才不懂珍惜,

往往得等到失去的那一天,才來感嘆自己的行為。

 

我知道我還不能控制自己發脾氣時的行為,

常常會和另一半大聲吵架或和家人生悶氣等,

但是我在重要節日都會獻上我的祝福,

無論用什麼形式,我都想告訴他們,我其實好在乎

其實好愛他們,這樣至少,若我突然消失了

我的人生也沒有遺憾。

 

愛要及時,沒有如果

幸福的感覺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是幸不幸福,是由自己決定的

因為…只有你知道自己幸福的模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

下一篇:愛情非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