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22:47:46。相信。希望。

搬家

一直想著嚷著要搬家,卻總是缺乏那一點動力,
沒想到…如今,竟「美夢成真」…
第一次發現,原來美夢成真的那一刻,不一定都是快樂的。

整理著累積了近三年的衣物,明明已經狠下心丟了一大袋了
轉過身來,卻還有二大袋衣服留在原地,怎麼會這樣?
也許是因為,那些留下的衣服,每一件都有屬於它自個兒
的故事。衣服本身是沒生命的,但當它有了故事,
它便不再只是一件衣服,而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我們這一生,只有回憶是唯一能帶走的東西。

這房間陪我度過了無數個難熬的夜晚,
悲傷、快樂、難過、開心,它也曾給予我失望和希望。
在這個小小的角落裡,充滿了我所有難忘的回憶…
剛搬上來這兒的頭一晚,認床的我輾轉難眠,
想家想到整晚掉眼淚,怎麼也無法接受這個房間;
曾幾何時,這房間竟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在台北的
唯一避風港,當我遭遇到挫折和打擊時,它一直默默
為我守候,就像家人般陪伴著。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看著週遭的一切,腦海中不斷地
跑出許多畫面,就像臨終前的病人般,所有的回憶迅速的
瀏覽過一遍,不捨的心情讓我又哭紅了雙眼,只是…
再不捨也得割捨,因為這房間和我的緣份就只有這麼多。

花了兩三天的時間,打包著累積了近三年的所有家當,
每一樣物品都充滿著回憶,這種千頭萬緒的心情,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或許…有一天,當我習慣了搬家這玩
意兒,我就懂得該如何自處了。

搬家,搬走了某些不該有的東西,也搬走了曾有的美好回憶。

上一篇:其實我好想你們

下一篇: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