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23:35:25健素糖小花

價值

開306公車的司機先生是一個年輕帥哥,

但是他的表情非常木然,沒有熱情,只是一個駕駛機器人;

開39號公車的司機小姐是一個年輕美眉,

乘客上下車時她會親切的打招呼,聲音甜美而可人。

早晨搭車的心情隨著對應的人而微微起伏,

畢竟自己還是一個凡人啊!做不到聖嚴法師所言:境隨心轉。

 

記得第一次坐上年輕駕駛員的公車時,除了驚訝還有一種存疑,

不懂年輕人怎麼會來作開車這個重複性動作的工作呢?

我捫心自問,如果今天有這樣一個工作機會,我還是會嫌棄吧,

於是,竟然又佩服起他們的刻苦耐勞。

直到39號年輕司機美眉出現,

才真正看見服務精神以及態度如何去影響一個工作的貴賤,

那天午後陽光映在駕駛座,車窗玻璃閃閃發亮,

她的笑容很真誠,突然覺得這個工作好偉大。

 

最近常在想,課程對學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對工作產生了一種無力感,有時很灰心,提不起勁。

下午搭公車的時候,我想起這兩位年輕駕駛員,

我的價值能不能彰顯,也是我自己能決定的嗎?

 是吧?加油!學習波麗士精神!

 

***********************************************************************************

【波麗士 】(擷取部分歌詞)

如果假裝誠實 選擇無知 隱藏真實

我用眼淚寫詩 面對困境 為你堅持


埋下無數種子 醞釀固執 長出果實

失敗我不掩飾 絕不放棄 為你誠實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

是短暫的迷航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的信仰

*******************************************************************************

 

那天在KTV唱的慷慨激昂的,

沒錯,還是要有愛,不敗!

 

 

上一篇:懶惰病

下一篇:有一種感覺

514 2009-02-08 19:31:12

對啊!
那天看到李安毅說的這段話 我哭的咧~

廖小婷 2009-02-05 10:02:49

我那天忘記跟你說 最近的波麗士我覺得很好看!
還記得上集李安毅在醫院跟士淵說的那段話嗎?!那些人..不會記我們嘉獎..不會給我們鼓勵 但是我們還是要堅持下去 因為還是有一些凡人需要我們去付出 也許我們的工作就是這樣 一定會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儘管成效不明顯 的確 還是要有愛 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