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1:00:10健素糖小花

的士與我

的士=taxi,本來在我的字典中,只有在國中英文造句的時候最常出現,
每每上台北,總是狐疑著:那麼多的小黃到底都在幹嘛啊?
從來都不認為,原來有一天的士竟然會成為我重要的交通工具之ㄧ。

而我真的很喜歡在黃色動物中靜謐的時刻,
不論是前一刻是否忙著公務,或是下一秒就要隆重豋場,
不管平常是多麼忙進忙出,吵吵鬧鬧的,
只有在坐進的士的那一時半刻起,就會進入沉寂。
就彷佛是玻璃車窗外的人來人往都與我身處在不同時空,
我可以抽離這樣的混亂與虛假,發呆冥想,
並且,整理自己的思緒。

我顯得漠然,
聲稱喜歡與人交往的我,總是與計程車司機保持距離,
除了既是懶又是累之外,
我知道,我是真的想獨享當下平靜的Moment。

上一篇:我現在快樂嗎?

下一篇: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