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2:07:37Chinchilla

祖母

2002.6.15﹕天父接走了嫲嫲。嫲嫲走得很突然﹐還在歐遊的我剛抵回加拿大便不住抽泣﹐整整一晚亦不能平伏。我至今仍不時想起親密的嫲嫲﹐仍忍不住告訴身邊的人她生前有多漂亮﹑青春...

2006.7.21﹕四年後﹐天父也接走了婆婆。一下子﹐我的祖父母都在世上離開我了。

婆婆走的一天﹐因為大家已有心理準備﹐所以媽媽和我皆十分冷靜﹐忙著為婆婆的身後事打點。我輕撫病床上已安息的婆婆﹐額頭雖然冰冷﹐卻暖著我的心。我以輕輕的微笑暫別我認識了25年的可愛婆婆。

媽媽生得高高瘦瘦﹐而我卻矮矮胖胖的﹐我總愛抱怨這是“隔代遺傳”的緣故---嫲嫲的小個子加上婆婆的圓潤身形﹗除了身形﹐我當然還遺傳了她們的愛美﹑愛下廚﹑愛撒嬌... 還有﹐我不就像是愛哭的嫲嫲和堅強的婆婆的合體嗎﹖

過兩天便是婆婆的安息禮拜﹐一直堅強的我﹐今晚終於忍不住獨個兒抽泣。這一哭﹐我才發現我真的十分不捨得婆婆。想起小時候爸媽外遊時﹐我在公公婆婆家中“寄宿”的日子﹔婆婆高聲稱我“呀~BEE~”﹔還有近年我倆的溫馨時光﹕替婆婆修剪指甲﹑互扮鬼臉...

很高興能夠擁有這兩位可愛可敬的祖母﹐雖然妳們暫時離開了我﹐卻常在我心。

期待著在天家給妳們一個擁抱﹗
Chinchilla 2006-07-28 10:08:45

*想念婆婆/嫲嫲時﹐總愛聽這首歌*

你那邊幾點 (陳曉東)

和你說再見 從此寬廣宇宙
只可容納掛念 我的海角天邊
一早七點 從回憶的赤道線
是你深宵兩點

輪到我晚宴 陽光輕撫你面
不可同用晚膳 也想給你糕點
揮手一刻 從來不可以倖免
獨個在冥想 你那裡幾點

原來想你沒距離 閉著眼便會一起
從前的歲月起飛 但我身處原地
即使戀不來 離不開
不必一起 忘掉我都懷念你

流過你笑臉 藏於漆黑眼淚
天光仍在我面 記得當那一邊
剛好春天 然而只得發熱線
伴我渡過這最厭惡冬天

我與你寄居於地球自轉 看你那一邊幾點
投身經緯那一邊 那裡定會好天

未可一起 忘記你先忘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