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11:39:22DINOSAUR

奇妙的心情

今天一下班就回桃園了
可是家裡沒有人
撥了電話給老弟他說他們都在舅舅家
因為大舅過世了
自己一個人在家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也該去一下
我覺得從小到大
印象中大舅連我的名字都喊不出來
印象中連我是誰的孩子都認不出來
其實我跟舅一點也不熟...

後來和老媽聊天
聊我一個人在家的心情
老弟才跟我說
我跟你說一件事~我想你會生氣
其實訃聞上沒妳的名ㄟ.

很奇妙的心情
似乎對於訃聞上沒我的名這件事
只有一種
<<那是應該的>>這種感覺
是因為我總是被家族遺忘的那個小孩嗎???

記得小時候
總是被大人們叫著(ㄊㄞˇ ㄎㄧㄡˋ ㄇㄚ)

印象中大人們對我的感覺就是(ㄊㄞˇ ㄎㄧㄡˋ)
難道真的長得又胖又醜的小孩就不能被喜歡嗎??
我從很小很小就很叛逆
因為討厭他們這些大人
所以當他們這樣說我的時候
我會發脾氣
然後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壞脾氣
真是好笑
如果那些大家所謂可愛的小孩
也被這些可惡的大人同等對待
誰的脾氣會好???????

昨天和老媽聊天
我說我對小舅媽真的是....
老媽說~~那會呀!!小舅媽總是會問到妳怎麼都不出現
屁勒!!我覺得她不喜歡我
老弟就跳出來說小舅媽不是那種人
我說~~也許吧!!可是我沒辦法覺得她對我好
我記得連續兩年去小舅媽家過年
第一年小舅媽請我老姐去洗碗
然後洗完碗就跟老姐說洗碗很辛苦(還拿了一個紅包給姐姐)
第二年小舅媽用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去年姐姐洗的!!今年換你洗~~去
聽到這種口氣我應該做什麼表現???
我是一個喜怒表情很清楚的小孩
但是她是舅媽
我只能抱著很難過的心情去洗碗
但是心中的os是~~~
姐姐洗碗就辛苦
我洗碗就是應該
這種心情真的是很ooxx
有沒有搞錯???
小孩子這麼多,憑什麼叫我家的小孩洗碗???
而且~~~我們是------客人ㄟ!!

所以我從國二開始
就不愛跟老媽回娘家
因為在那裡
又無聊又沒有尊嚴

然後有時候這些大人會來家裡堵我
過年的休閒活動吧
非消遣到我不可

然後很叛逆的我總在過年的時候去旅行
這樣就碰不到我啦!!嘿嘿!!!

好幾年後
姐結婚了~~~~
才在姐的婚禮上碰到這些親戚
童年的陰影是不可能揮去的

我總是孩子氣的對媽媽說
我結婚可不可以不要請他們??????

我知道那樣很不禮貌
可是我有感覺~~~
到時我將會是一個不被尊重的新娘.....

幸好.....目前好幾年內.....我不可能把自己嫁出去
也許.....會一輩子的孤單
而我最近也在學著練習愛上孤單

上一篇:我戀愛了

下一篇:9/20日記

eva 2006-09-19 13:40:42

每個家庭都會存在著一些不公平的事...
像我還不是一樣..從小不得爸媽疼...
長大偶爾想起來還是會很氣....
大人總不可能對每個小孩一樣好..
一定會特別疼某個得他緣的小孩..
所以我告訴自已..
變成大人..
絶不犯下同樣的錯..

版主回應
我知道這世界都會存在著一些不公平的事...
我也知道總不可能對每一個一樣好..
可是至少不要對他不好
甚至讓小朋友覺得你厭惡他
被排擠的感覺很不好
我也不做無端討厭某一個小朋友的事
除非那個小朋友討厭我
我就碰過
我想那個小朋友心中是這麼想的吧...
這個阿姨又胖又醜真討厭
父母給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連外貌協會的規章都教的淋漓盡致
真是他媽媽的
呵呵~~~
2006-09-20 1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