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1:59:14小瑩

修行休息站



IMG_0459.JPG




算一算修行路也走很多年了

當初選擇聖真門
主要原因也是好友的關係
她的嫂子在這裡
因此來找這邊的王老師占卜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再也離不開
這同溫層實在太舒服了
大家都有類似的人生遭遇
年齡也相仿
說說笑笑好不快樂
但真是如此嗎?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去談那些是是非非便顯得庸俗
每每想起自己滿懷委屈
跟某些同學哭訴另一人的不是
那樣的姿態事後總讓自己覺得難堪
但我卻不斷重蹈這樣的覆轍
年復一年,真正成長進步多少?
其實有限
這是自己需要去面對的部份

但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裡沒有不好
掌門人很盡責
總是熱心溫暖的幫助來找他的人
無論身份是什麼
真正做到不論貧富貴賤
只問對方何事需要幫忙
而這樣的心總是蘊含巨大能量
因此幫助他人的能力自不在話下
人都會有優缺點
聖元師父的慈悲心是足夠的
但身為人的小小缺點
也很人性化的展現
有誰能說自己完美無瑕?
整體而言
掌門人也就是我的師父聖元
在我眼中
絕對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只是師父考驗也不小
身邊最親信的弟子
十年後赫然發現理念不合
究竟算早還是晚?
其實不早也不晚,很剛好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個理念不合帶來的衝擊對聖真門而言是巨大的
肯定會出現各說各話的時刻
更免不了一些難看的場面
因為當事人以外的人
會因為自己的觀點來評判他人
這是人性,也是所謂魔考
修行其實不難也不容易

不難是因為,不會有人聽不懂得道理
不易那是當然,因為知易行難,積習難改
於是形成了二派人馬
一派離開一派留下
沒有誰是誰非的問題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聖元師父更不可能要任何弟子離開
留著的不代表比較厲害
離開的也許會有自己更不同的成長

我也不是要在這邊歌功頌德聖真門
只是客觀分析整個事件自己的看法

有一個很重要的中心思想來評斷一個團體的優劣
那就是整體呈現給外界的感覺
而不是自己在裡面自爽
這一點聖真門真的做的很好
畢竟如果沒有平日的訓練
不可能臨時出門馬上表現很好
這就是一個修行團體修為的呈現
所以我一直很認同聖真門
很多教育是一點一滴潛移默化
看似非常日常,沒什麼特別的
但滴水穿石,時間一長
腦袋被改變的東西實在巨大
當然這要回歸主事者的心念
因為一切都是主事者的思想與力量
在運作整個團體
換言之
要如何選擇自己想待著的修行團體
便要看多數人給予這個團體的評價
才不會因一時情緒起伏或資訊不對稱
誤入歧途或是錯失好的緣份

因為某一個特定人
而否定了整個團體的價值
是很可惜的
見樹不見林,是很多人會陷入的迷思
糾著一個點不斷鑽牛角尖
也許,不僅僅是見樹不見林
甚至連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當中的見自己,都忘記要做了

會發表以上言論
是經過時間沉澱
反省檢討,觀察後而得的感想
曾經非常貼進掌門人工作了年餘
與大家相處後的真實感受
並且回到前面所提
對於曾經犯下全世界的人都會犯的毛病
找人哭訴抱怨的毛病
在感到內疚的同時
更重要的是感覺幸運
因為,我找到自己的錯誤
有機會改變這個錯誤了
這份成長,我歸功給聖真門
感謝神佛的教導
也感謝師父與同學們

心生怨懟,處處危機
心懷感謝,事事美好

修行不是高深道理,是心與腦的協調
更是身心靈的平衡
卡關時不妨休息一下
再起身,也許能走的更穩更遠

唯不忘
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上一篇:奇妙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