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9:47:00小瑩

You can shine!!

收到一封朋友轉寄的mail~內文如下

這是一齣泰國製作的潘婷電視廣告,在芸芸商業廣告之中,它恍似一股清泉,發放出動人心絃的感染力。  

這個廣告是講述一位瘖啞女孩克服先天缺陷及種種困難障礙,成功練就小提琴的故事。  

故事雖然簡單,但拍攝手法簡潔流暢,佈局巧妙,環節緊扣,一氣呵成,感動人心。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9KsrH377A


被深深感動了
雖然只是一篇廣告~但小女孩的堅毅,讓人難忘
恰好新聞正在播放一個 47歲的Susan Bolye參加英國星光大道的感人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ucgB-lBaI
所以我哭完小女孩,又為Susan落淚
Susan出生在藍領家庭,至今未曾談過戀愛
甚至連初吻都未有過
前二年和她相依為命的母親過逝後,一直為教會擔任義工的Susan想為自己的人生做點改變
她的長相平凡,也因為她的外貌~讓她出生至今諸事不順....
參加比賽時
評審不屑的眼神,嘲笑的口吻
她演唱悲慘世界裡的I dreamed a dream
在她優美的歌聲唱出第一句「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 by...」後,皆化做驚嘆
評審目瞪口呆,全場尖叫連連
全曲唱畢,大家都起立鼓掌了
每次看到這一幕,就忍不住想哭
就像當年看到Paul potts唱歌時一樣
外表~遮蔽了他們耀眼的靈魂

我知道一篇好文,不該同時有二個主題
小女孩和Susan代表的是同一件事
you can shine!!!
我們總是忍不住想躲在陰暗的地方
以為那裡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生命不該如此灰暗
黑暗的意義只是為了襯出光明的耀眼
看著Susan實在不漂亮的臉,和臃腫的身材
發出天籟般的歌聲
真的很感謝上帝,總是替我們安排許多美好
在漫長且不甚愉快的人生當中
其實我們都能夠發光發亮
不一定是站在舞台上
而是,在自己的心裡
凝聚力量
再度看了Paul potts當年比賽的video
你知道嗎?評審還是那三個人~看完我還是很想哭
哈~不變的事確實不易改變
但是能去改變的事~一定要去做
雖然Obama只有一個~Susan or Paul也都只有一個
但是咱永遠也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被外表所蒙蔽
要用智慧去看世界,而不只是用雙眼
不要設限~
要相信自己也有那樣的潛力
Yes! You can shine!
或許下一個發光的人~就是你了



I DRAMED A DRAM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時光苒荏 夢境又來,希望滿懷 生命澎湃。
在我夢裡 真愛不渝;在我夢裡 主愛無限。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夢裡的我 年輕無懼,夢想荒唐 姿意浪擲,
夢裡的我 錢若輕煙;無歌不唱 無酒不歡。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遠方戰火 低沈如雷;憂心恐懼 如夜掩至
希望與期待 已被現實撕裂
夢想的實踐 如同笑話幻滅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然而 我仍企盼 情人歸來,與我共渡 美好餘生。
只是 總有美夢 無法成真,總有風暴 無法掌控,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夢想生活 應是盡美盡善,回到現實 卻如焦土地獄
差距之大 讓我無法想像,我的美夢 已被現實扼殺






 

上一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下一篇: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