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22:40:00小瑩

騎龍觀音請保佑我們


親愛的觀音菩薩您好
前二天去了緣道觀音廟,好久沒看到菩薩了
那裡滿山滿谷,都是菩薩~加上好天氣和好朋友一起造訪
覺得好平靜,好開心
雖然在那之前,我都是纏著四面佛的
在佛寺裡的大自在王,就是小時候常拜的釋加牟尼佛吧!
祂很慈悲的賜了一個很好的籤詩給我
雖然不曉得,會不會成真
可是心裡真的很感謝神明的慈愛
另外一個姊姊也抽籤了,但是她沒有我幸運
籤的內容並不太好
看了覺得心裡很難過
菩薩,我相信您的智慧
安排這樣的籤詩給我們,一定有您的道理
希望姊姊能揮別過去的不開心,好好發展事業
並且在不久的將來也能遇見新的幸褔
她比我堅強,雖然看起來是我比較堅強
您肯定知道,我是個盲從的傢伙
才特意給了首好籤,讓我可以繼續滿懷希望的過日子
神明說什麼就相信什麼,自己卻一點主見也沒有
我知道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勇敢的人
只好靠一個接著一個的假象,欺騙自己一天過著一天
如果我以為,未來會很美好~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否則真的好想好想,拋下一切什麼都不管了
人活著,真的很辛苦呀!

十五年前,我以為離開家重考人生會更美好
念書,寄人籬下
如果故事重來,沒人知道會不會更好~可是當時我只能選擇相信
九年前,我以為放棄學業找份工作人生會更美好
工作,當營業員
如果故事重來,沒人知道失去的一切會不會守住~可是現在只能選擇相信
跌倒是為了學會站起來
三年前,我以為自己這輩子不可能陷入那樣的憂傷深谷~可是再回首時卻如此不堪
上帝要讓一個人堅強,居然先把他推進地獄
真希望自己是個柔弱的女生,真希望自己不堪一擊
或許就不會有人想要傷害我了
可是人很奇怪,想保護弱小的同時
也想摧殘弱小,才能證明自己的強大
面對打不倒的傢伙,更想盡全力摧毀它
如此一來才能證明自己的本事
愛在何處?不明
信奉愛的人,反而變成被狙擊的目標
背起十字架,任人撻伐~彷彿必須證明什麼一樣
親愛的菩薩,芸芸眾生的苦您都明白吧
不求多。不要什麼。
請讓心懷慈愛的人相聚一堂
請讓同樣單純的人相守
給我們簡單平凡的日子,把我們和太奸巧的人
隔離
不要因為誰的聰明,而讓愚昧變成我們的名字

親愛的菩薩,請保佑我們
讓我們都能在陽光底下
燦爛的笑著
即使人生有許多不完美,我想我們
都會有繼續奮鬥的力量
每當陰霾遮掩了日光,每個人都還能記住所謂的溫暖
而堅持到太陽再度露臉的時候
重新綻放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