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23:32:00小瑩

固執

和同事一起去採草莓
有點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圈如此狹窄
上班->同事 下班->還是同事
去採草莓
十個人二台車,硬是玩了一整天
站在苗栗的土地上覺得很珍惜
唉!一年到頭~離開台北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扳的出來
真是有夠宅!
能出來透透氣實在挺開心的
雖然又是跟朝夕相處的一票人共渡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一樣的人事物在一起久了會膩,可是分開了卻又會慌
覺得自己被綁在這間公司
很難逃離
我想逃嗎

很想
非常想
天天都想
無時無刻不想
真的好討厭這裡
討厭這間公司
討厭自己
沒辦法
逃離
唉!
八年~如果沒來這裡
我的人生
又是不一樣的故事
深信命運自有它的安排
抗拒不了的事,只有認份一點面對
越勇敢~才越有機會對抗~所以每天乖乖的去上班
乖乖的去面對工作的挑戰~與人相處的考驗與自己的極限
紫華說我很變態~每次她都覺得我這回死定了
卻都被我起死回生,硬是挺過去了
現在她反而很期待新片上映,看我還能演什麼新把戲
還能遇到什麼爛事情
逸恆罵我罵到懶得講話~一想到我堅持在證券業上班
就搖頭嘆息~只差沒把"我很犯賤"這句話脫口而出
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們
沒人支持我待下去
自己也想過一百種離開的理由
最後都被自己的固執攔了下來
身邊已經沒有朋友願意支持我了
換句話說,如果再跌的鼻青臉腫
沒人願意靜靜的聽我哭訴,更不會有人幫我加油
只有你們證券圈裡廝混的人
才會覺得待在這裡好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自己只是一個賣菜的
但這個想法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固執
也敵不過讓我留下來的那個人的固執
但有一天我一定會離開那個辦公室的
因為我堅持的
是要找到可棲的良木
和更高的視野
等到那時~我便會奮力振翅
遠離這個
我固執多年的地方
揮舞出大大不同的
人生風景
不必去當一個賣菜的
不必再痛苦的固執著






上一篇:星空

下一篇:求人愛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