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0:16:13時尚動物

學習沙特 也好

學習美學採購指南,在這個城市是一種熱情的必須。學習換穿一件Dries Van Noten新裳,在這個城市更是一種禮貌的必須。學習愛人專心一致,學習膜拜極簡愛情,學習沙特 也好……

這城市有許多不禮貌的行為,包含看到彩虹出現仍裝作若無其事般低頭走過,或者連一件Dries Van Noten的手工刺繡民俗風披肩都要殺價到75折才肯罷休的無質感購物平民,或許突然見到橘色果實掉落也不會伸手去接收的貧乏思考者,我只能說,他們會把每個禮拜上3次大賣場當作神聖儀式的必須,但卻可能一年內不會跨一步進The Mall的無需時尚資訊灌溉般枯寂的快樂活著.或許這是太自以為是的無知,卻喬裝成一種自傲的可悲.

當然,我不會在意你最近的行徑轉變,你說你忘了每3天得換束玫瑰花的習慣,又或者直接買束乾燥花來的身心清靜些,這有些不新鮮的做法,可能也是現代城市人潮太推擠,而遺忘了生存的正確思考,以致於你顛反了許多日常生活裡該有的既定生態,不再願意吃著草莓冰淇淋,而改喝釋迦奶昔般的罪惡感蒙發.我不會介意你的改變,因為早在幾年前就已在別人身上看到你的影子,你可以再試著買件草履蟲圖案的Miu Miu襯衫,來重新換回童趣的勇氣,或許這是現階段最需要的必備做法.

其實生活的沉默與喧囂應該是可想而知的旅途,無法去設定或安靜的被動對待,只能循序式的點滴轉換.所以所謂的禮貌與否,倒也不是格外地得去鑽研注意,只是事先得了解到,川久保玲永遠不可能成為卡爾拉格菲,起碼身形不可能一樣地瘦削,而吉本芭娜娜也不可能會和村上春樹有著同樣的腦袋子,這樣的同等定律的譬喻就真的是不禮貌的作風.最少我在睡覺之前,我還是比較喜歡吉本芭娜娜.

眼見你的國土即將荒蕪一陣子,時間的刻度你無法去衡量估算,但我明瞭你的心傷絕對日漸增長.你不再試著喝出一杯咖啡的視覺,你也不在想穿出你所謂今年夏天最流行黃檸色條紋襯衫的聲音.我懂你的一個月前後的變換轉折,感覺好像一場遊戲般的對待著你,你還不知遊戲代碼的輸入時間,就得開始準備譜出遊歷這套遊戲的心得.我當然洞悉你每日的空洞無語,彷如你轉身後被子裡的一團廢氣,那樣的情緒委屈也不易試著想與人討論開解.你是固執且易陷在自我的迷障裡的.我只能給予你在夢中擁抱的溫度.

這城市有太多不禮貌與不誠懇的對待,或許我會試著把左邊腦子也跟隨著巴黎的塞納河左岸遊走,就把自己當成存在主義大哲沙特埋首在雙叟咖啡館裡不知該如何是好也好,讓自己還剩下自己還是最僅存的禮貌待己美好姿態.

懂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