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21:35:16時尚動物

過時的陌生人

原來,我曾經和米蘭坤德拉打過交道,我也曾居住在所謂的文字流域中.

一年多的別離,遠遠的避開文字的聲息氣味,仍是活在時尚圈中翻滾著夢想,但卻再也與美感無關,筆的溫度早已忘記該怎麼掌握,倒是清晰的記憶中,僅是虛寒的微笑.

望見過於安靜的自己,擁抱著過多的香菸與過量的酒精,反諷著白日裡太過刻意的熱鬧,生活的平衡點,白天與黑夜的審視點,記憶的退潮,卻常湧入太多復甦的海浪,我不渴求有妳的認同,卻奢求狠狠把妳拋開.

才剛和你聊起今年秋冬的時尚主權,就慌見身上橘黃色毛衣的傷口,有些哀憐的惆悵及自責,這是疏忽的距離所造成,忽略掉安迪渥荷的過世消息,忘卻了吉兒珊德早已離開的事實,生活的情調太過落寞,原來,我早已即將成為過時的陌生人.

我仍安全地居住在有妳的世界,也仍安心地看顧著所謂的感情生活,然而妳或許早已遺忘了我的文字命,我曾經拿來和生命同等地位譬喻的重要寶藏,或許過些時段,沒有人會再記起我書寫下的快樂,沒有人會再聯想起我真實的微笑畫面,擁有的是秘密花園中才會現身的看清,以及早就過時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