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9:59:25想飛

寂寞臨摹

寂寞臨摹

 

 

  夜,戀上了寂寞,便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煎熬。用闃寂無聲的藥引子,只許換得短暫的鼻息,那定是妳我距離最靠近的一次。看我陶醉的樣子,連風都不忍叨擾,深怕那眼神的柔度偏離、深怕那雙手擺放的角度不夠細膩,一而再,再而三的臨摹,只為了要留住最美的妳。這般不計酬勞的拼命演出,就怕記憶裡刻劃的妳走味。捨不得放下的情愫,不是宿醉之後該來的戲;然而,卻在每一個無聲的夜裡上映。親愛的,此刻,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莫過於妳啊。

  風,黏著四璧,不動聲色;在微醺的夜,搔首弄姿。看著看著,就自然淺淺、淡淡的笑了。妳的髮輕輕的揚,姿態怡人,像風貼著臉的溫度,教人不得不陶醉一番。這樣的三角關係,倒好,可省下無謂的猜疑和麻煩。然而,有些事,不若表面那般的平靜,骨子裡的曖昧未明,最是讓人吃味;可,她就是來得自然,一點也不矯揉造作。親愛的,看妳駕馭男人的技巧,果真了得,光就這點,我還真不得不佩服妳。還好,妳不是風,我們也曾經擁有一小段的真實,那段甜蜜、快樂的時光,可是超越寂寞的遐想國度,現在想再湊在一塊兒,還真有點難。

  光,曲折的映照在偌大的異想空間內,柔順、輕盈、舒適、細緻,色澤繽紛,讓人平添幾分幻想力道,想不對號入座都難。頃刻,只見盤旋在腦海的人、事、物,不自覺的被柔美的樂章和舞步抽離,慢慢的,慢慢的沉醉,沉醉在過往的情境之中。像一首詩,卻貪心的以為少了詩意;像一場夢,卻天真的以為夢不會醒。而其實,我並非詩人,純粹是個依夢維生的人。當然,最怕的,不就是夢醒的那一刻嘛。還好,今晚的夜色,適合一夜好夢。親愛的,我來了,妳準備好了嗎?

  夢,無息無聲的纏綿。想近看,卻有抓不住的遙遠;仿若隨處天涯的行跡,卻又好似近在咫尺。我們,像風箏般的自得,漫遊天際,踩著雲端,眉來眼去。迴盪在空中的開朗笑聲,就足夠將夢打醒。越快樂、越墮落,便成了一種所謂愛的代價。也許,愛,真是需要彼此都付出一些代價吧!像現在,像現在夢裡頭的我們,好似又到了癡人說夢的境界;然而癡心,對妳來說,只是一種廉價的品牌,不醒也難。癡人生性總是過度浪漫,幾滴掛上眼眶的淚,轉著,轉著,便可教人感動良久。親愛的,看我清醒過後的樣子,那眼神,也夠讓人玩味再三的吧!

  夜,只是一種極度思念的寂寞轉折。一幕挨過一幕,每一幕精心策劃的劇情,必然扣人心弦、高潮迭起。隨著心情起伏,反覆臨摹每段最美的寂寞時光,尤其是和妳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深情到刻骨的地步,要是沒有百來次的臨摹,是尋不回妳原始清純的味道的。在孤寂、無語的感性時候想妳,值得,值得的。對於妳、對於我,對於當下可能產生的悸動,都用空白的寂寞元素一筆帶過吧。我要的,只是一種心靈的撫慰罷了。現在想來,也許,有些可笑,對於一長串的自言自語和痴心妄想,就當是戀上寂寞之後的後遺症吧!

  夢,還在愛的邊緣激盪火花。撩人的姿態,像極了焚燒中的熊熊慾火。不該再執迷的情種,今晚,來一齣完結篇吧!太過煽情、惹火的開場,這不是我要的味兒,也不是妳慣常的演法。慢工才出得了細活,那才是我要臨摹的妳;在無盡的寂寞夜裡,看著妳靜脈含情,教人不得不疼在心裡。最終,妳還是會離去,因為,夢會醒,在明天過後。而寂寞,還是夜的最愛,像極了我戀過的妳,親愛的。

 

200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