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2 17:16:16臻小姐

[1998年夏天的藍彩筆記]《讀書》


我必須承認,搬回家住、開始有興趣在西點烘焙後,現在看的書真的是比以前少非常多了!連雜誌都少訂少買了。前年誠品曬書節買的一堆書都還沒看,床頭堆了有20幾本.......真怕倒下來會把我砸傷。

為什麼少看?因為會比較喜歡看食譜吧!這也算書嗎?看了就會想要實做一番,一做.....當然是書又沒在看了。

現在會看的雜誌剩下「皇冠」跟「快樂廚房雜誌」,偶爾爸爸會買「商業週刊」,會翻翻。皇冠是盡可能在月初看完啦,不過快樂廚房雜誌都是在兩個月後新雜誌都到了,我才開始看上一期的........。

手邊有在看的一本書是佛洛姆的「愛的藝術」。朋友介紹的,對我來說是太硬了點的書,不過有些句子還不錯,所以我可是拿著螢光筆畫佳句地看著哩!不過大都是上洗手間時看的......-_-。我有些怪怪的原則:1. 雜誌有時效性先看;2. 朋友推薦先看;3. 朋友送的書先看; 4. 一本沒看完不換另一本......。會不會很龜?

喔,睡前還會看郵購目錄啦~~~~

2003.4.2.


--------------------------------------------------------------------------------


1998/7月 完成
2003/3/22 整理標點符號

昨天逛金石堂,買了三本書,六百多元,還是打過折後的價錢,好貴!我一天的薪水都去了,嗚嗚......。可是想想讀書時的快樂和書架上永久的收藏,還是覺得值得。

我喜歡無憂無慮的閱讀,只要看的下去的文字都看,我花在閱讀上的錢不多,但是應該也不少吧!我想。除了每天的中國時報外,我訂了PCHOME、皇冠、YUMMY,家裡訂了新新聞,再加上習慣會買的時報週刊、BEAUTY、JASMINE、HERE和ELLE......,我的雜誌常常都是趕著在看,因為都來不及在當月看完。

雜誌是睡前跟假日休閒時翻看的,因為比較大本,不易帶在身上。我目前大部分的書是在通勤的車上讀的,我每天要花將近兩個小時在公車上,讀書是最簡單打發車程的輕鬆事了!這也好像是我換了這一個新工作的好處之一。反正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只要光線夠,我一定看書!有人說在車上讀書不好,會傷眼睛會頭暈,這對我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從國中就開始通車上學,車上不讀書,那我早上的小考怎麼辦?近視?嗯......這絕對不是唯一的原因啦!

幾乎兩天到三天的車上時間就能看完一本書,書薄一點的或是精彩的或許一天就看完了!當然,塞車也會縮短的讀完一本書的天數。有些小說精彩的很,害我會坐過站,好在條條道路通我家,不怕!我下了車回到家,客廳坐下先把它看完才覺得心滿意足。有些時候上班途中就把書看完了,下班時我就去逛書店,再帶個兩三本回家......

書的選擇性很......亂。喜歡作家的書、朋友推薦的書、網路讀書會的推薦書......,今天手邊的是簡媜的頑童小蕃茄,上次是少年小樹之歌,再上次是張小嫻的再見野鼬鼠......,文化苦旅跟24個比利我也都是在車上看完的。手邊還有蘇菲的世界、渡邊純一的失樂園、呆伯特法則、戀戀山城、張耀的攝影集、張小嫻的小說和散文集......,嗯,說是亂七八糟,不過還是文學類比較多喔!嗯,氣質......^_^

ㄟ?我是文藝少女?不是啦!我只是殺時間啦!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2008-07-10 18:10:05

喜歡看書 ? 我推薦我寫的這本 ! 不錯看啦 !

版主回應
您的書真的是不錯。直得推薦。 2008-07-13 20: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