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5 16:24:57臻小姐

[1998年夏天的藍彩筆記]《公司》


這篇講的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在中壢工業區一家半導體公司當業務助理,我待了一年又2個月。我都跟人家說這間公司發生的人際糾紛非常日本偶像劇,當然不是喜劇搞笑那種。

4年前,在這辦公室的一群OL中,我算是工作經驗較豐富(之前有過快2年的經歷)、學歷較高(其他人大都專畢)、較成熟穩重(年紀大了2~3歲,體重.....也很有氣勢.....)的人。雖然我是業務經理Jenny面試進來的人,不過副總Amy很想讓我“獨當一面”,她們超不合的ㄟ,所以後來我陷入非常尷尬的境地......一旁Rebecca雖然知道我的苦處,卻也一直笑我說:誰叫妳是Amy的紅人ㄇㄟ!唉......。

後來,進出口獨立部門,Rebecca換了個不懂進出口的主管管她,發生一些她被氣哭的事後,她比我早一個月離職。我1999年7月底閃人,Jenny 8月底離開,公司10月1日跳票,5日沒有發薪水......。聽說後來各事業部門都賣掉了,那時認識的同事,現在有連絡的,都在不同的公司發展了。

2003.3.15.
cheese cake待涼要進冰箱
蘭姆葡萄蛋糕剛出爐




--------------------------------------------------------------------------------

1998/8月 完成
2003/3/15 整理標點符號

這一陣子真的很閒,每天在公司都無所事事的。反正不能任意離開位置,又不方便看其他的書,只好攤一堆有的沒的的卷宗在桌上待在電腦前,假裝自己手上有事情在做......。我每天都給好朋友寫E-mail寫信,倒是增進了友誼,算是唯一有意義的事。

五月來到這家公司,據說剛好進入淡季,所以沒什麼事要做,第一個月我天天閒的想睡覺,現在我皮一點,會摸魚寫寫自己的東西了。我在業務部門,主管Jenny是開國元老,常常交待Rebecca和我這兩個業務助理要多學點東西,以後在外面才能好好發展。她認為公司的人為制度不佳,要我們別認為在這裡能有什麼好發展,但是我們畢竟是“高科技產業”,多學學,對我們總是有好處。Jenny應該有三十快四了吧!平時有在做押花的教學,很少看她穿正式的套裝,不過都是很大方的裙裝,不是很女強人的態勢,但是工作時很認真執著,我很喜歡這種樣子的人,所以在她手下做事我蠻高興的!她人也很好,很關心我們的生活起居,會拿纖維素給我們吃,會告訴我減肥的方法,會拿零食問我要不要吃......

Rebecca小我兩歲,我還沒來之前的旺季,她很忙很忙。我現在負責進口、公司某一非主流的OEM訂單處理以及國外客戶信件處理,她負責主力的訂單及出口。覺得她還是比我忙,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幫她,因為她一忙起來都好像氣呼呼的樣子,口氣有點兇,我覺得我會怕......。可是Rebecca做起事來很認真很負責,我喜歡敬業的人。我們這間辦公室的年輕女孩多,Rebacca跟她們比較熟,很多
事都靠她幫我,我都跟我朋友說她是我師姐妹妹。可是我還是常覺得我們有代溝。

或許還覺得自己是“新人”,所以很少主動跟同事聊天打屁,再加上現在真的很淡季,我在公司常常覺得很無聊......。但是每天還是得來上班等下班,一天一天逝去青春......。總是不太甘願,所以決定開始要寫些東西,填補空閒?抓住青春?我不知道,要裝作有事認真在做,key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