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1 02:39:15臻小姐

減肥週記 8/19 -- 哇!你是泡芙族嗎?


哈哈,看些減肥相關的報導,說體重不重但皮下脂肪多的叫「泡芙族」,體重過重又不運動的叫「麵龜族」,我沒有麵龜的照片,有泡芙的,我自己烤的喔!哈哈!大的,我餡也裝的多,熱量有點高,不過真是好吃ㄟ!

這2週輕了2公斤整。可喜可賀!不過減輕的應該是在水分,因為脂肪量有增加ㄟ,老話一句:一定要再多做一些運動ㄚ!另外諾美婷2週只吃了7顆,還有7顆,今天再拿14顆,所以下次看醫生應該是3週後。

回答一下留言板雅跟寶寶跟減肥有關的問題。

諾美婷喔,我上網找不到資料,怪怪。
anyway,我手邊有張DM,有16個FAQ,我打一下有關係的幾個問題。

問:亞培諾美婷是什麼樣的減肥藥?
答:亞培諾美婷是擁有雙重功能的最新合法減肥藥,一方面讓你在用餐時比較容易飽,減少熱量的攝取;另一方面溫和地提高你的新陳代謝,增加熱量的消耗。現有的減肥藥,有些抑制食慾,有些減少部分油脂吸收,都僅僅有減少熱量攝取一種作用。由於亞培諾美婷有增加飽足感及增加熱能消耗雙重作用,所以除了一般人外,對吃素的人也有效。
(小臻說:就是一種減肥藥ㄇㄟ)

問:服用亞培諾美婷除了可以減重,還有哪些其他的好處?
答:1. 改善糖尿病病人其血糖控制(葡萄糖、胰島素與C-peptide)。2. 改善血脂肪(降低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及VLDL膽固醇)。
(小臻說:這我真的不懂,沒有直接感覺)

問:那可不可以與其他藥物或其他減肥藥一起使用?
答:亞培諾美婷不應和其他治療精神障礙的藥物(如抗憂鬱要,抗精神藥,治療失眠藥)合用;另外,若同時間正在服用其他減肥產品,不潤處方或非處方藥,都請先與醫師或藥師告知討論。
(小臻說:不管是不是吃諾美婷,吃藥一定要小心ㄚ,最好都跟醫生好好討論才對!)

我問醫生甲殼素的問題,醫生說他不建議甲殼素,甲殼素跟藍色小藥丸的功能一樣,都是與油脂結合後再排出。沒吃到過多的油脂的話,那吃那個沒有用ㄚ!而且甲殼素很貴,而且效果還不如藍色小藥丸哩! 以上都是醫生說的。

減肥看醫生有很多種,有的直接標榜雞尾酒療法,還有其他各式各樣。我選擇的是醫生諮詢的方法,他會依我的生活需要給我建議我該多注意的地方,營養師可以備詢我在飲食上碰到問題。前陣子吃感冒藥、吃耳朵的消炎藥,都可以問醫生是否有衝突。朋友說要幫我貼耳朵穴道前我也問醫生。而且我都會跟醫生說實話!說我這週吃了很多荔枝啦!沒有做運動啦之類的,給他唸一唸罵一罵。想說就是花門診費了嘛,該問想問的就要問清楚ㄇㄟ.........................

醫生只是備詢用的,因為我有吃藥,而且我覺得對我來說心理上的依賴。如果只是很健康的少吃、多運動......我想應該不用看醫生吧!看看每次我寫的減肥週記,很多小步數給它注意一下,應該都是很有效的吧!我呢,還是花點錢有人盯著比較好.......嗯.....沒錯,就是這樣!


小臻
8/19
掛號門診340元
諾美婷14顆1442元

目前累計花費171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