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1:10:27臻小姐

非誠勿擾


連看了三部有舒淇的片子:非誠勿擾、紐約我愛你、遊龍戲鳳。

喜歡非誠勿擾。喜歡葛優的秦奮,心疼舒淇的笑笑。

笑笑其實無心交往,只是一直迷惑了、只是一時想學著現實點、只是想暫時忘卻自己身為第三者的困境,所以約了秦奮。

只能躲在暗處談情說愛,每晚借酒澆愁,完全不似她的名字「笑笑」。笑笑與有婦之夫總是藕斷絲連,而秦奮巧合地在她身旁陪著,在郎有情妹無意的情況下,不經意地產生了微妙情感…



整部片的場景都很美。北京、杭州,秦奮與人約喝茶相親(?)的地方都讓我想拜訪。
笑笑想重新開始的北海道,美美的風景讓電影的步調有點緩和,有時間可以沉澱、有時間可以一點一點撕裂笑笑的心......



『笑笑:你喜歡我什麼?
秦奮:我說過喜歡你嗎。
笑笑:要誠實,這是我們之後在一起的前提。
秦奮: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前提就是找不到比你還傻的人。
笑笑:我以後不會再那麼傻了。
秦奮:你啊,想三心二意還沒那本事,逢場作戲你都不會,全寫在臉上了。我把話放這兒,他這一頁你是還沒有翻過去,一旦翻到新的這一頁,你照樣會一心一意。我就是看准了這一條才容忍你現在的表現。你傻,我可不傻。』


『你就讓我犯一回傻吧,我愛上你了。』笑笑有聽見秦奮這麼說,只是.......


誠心,誠意,誠實,誠懇。誠,難得。我也該好好琢磨怎麼寫一篇徵婚啟事才是?......非誠勿擾。



 

 

上一篇: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下一篇:兩部電影

小臻 2011-02-07 20:39:54

非誠勿擾2看了,感觸更多了些。

或許是剛好身邊有個願意對我好的人,所以該怎麼走下去的議題非常值得思考。

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