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8:37:31昌妹

V6 LIVE TOUR 2017「The ONES」(4)

<10/20靜岡>

進到MC小井慣例的請大家就座,把會場的燈打開,邊稱讚大家的坐姿很美的同時,還說燈打開後可以很清楚看到大家的臉,這個會場比較小的關係,有種大家連為一體的感覺。說到二個月前開始的演唱會,BYS這首歌最後的站位大家都還弄不清,在MC為了這事吵架,想起來還真的很懷念。昌就接說今天好像早了很多回到主舞台,就有點呆在那裡不曉得要幹什麼的感覺,健便說靜岡比橫濱小很多,應該在台車要待久一點,多和歌迷揮手才是。跟著小健又說到這種近距離是連歌迷的毛孔都看得到,小井便吐嘈說這樣很像跟蹤狂耶()。既然提到這個准一當然就要跳出來演一下,用著壓低的語氣說「可以看到毛孔喔」,還很認真的做了變態表情,只是鏡頭卻一直是停在小健這邊,沒TAKE到他,還好這場坐的距離近,才能看到他那變態卻又可愛的表情。

 

考慮到今天有部份第一次來看的歌迷,小井說要聊一些比較像演唱會的話題,健聽了就反問有嗎?還要第一次來的人舉手。想不到被昌吐嘈說剛剛就問過了啊,而且還有男生回應咧。然後小健才說那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用詞,只是才說完他又很自由蹲下去要拿水來喝,完全沒顧到還在對話中,就又被昌說他要注意的是站的位置吧,其他人就笑他被LEADER罵了,這感覺真的好父子。

 

然後小井看向另一邊的准一想拋話題給他,這才發現准一和博不曉得在說什麼。准一就故意說這是他和博的祕密談話,聽了小井當然不開心說怎麼可以私下來,准一反駁為何不可後就轉向博想取得他的認同。想不到博還照著他的語氣說不要這樣啦,真的被帶壞了。是說這段三人在聊時,另一側的健不曉得和昌在說什麼,一下又搭著他的肩膀,跟著還伸出手摸了一下他的頭髮。讓我又整個戀彈花開,想跑個好幾圈,但又要聽著另一邊的對話實在是有夠忙的啦。

 

祕密談話的話題結束後准一冒出一句博今天好像スガシカオ,太過突然小井就問他怎麼突然說這個,准一回說是健說的,健聽了馬上跳出來說這樣感覺好像他一直在打小報告啊。小井就說今天來會場的車是博健一起,健一到會場就很興奮地和其他人說著博的樣子。准一接著說博在移動中的時候常常會把領子立起來,好像繪本裡「北風和太陽」裡的人一樣,說著就開始模仿起博,小井就吐說這樣又變成是奇怪的談話了啦。准一不管就繼續學,還問剛覺得這一段的談話如何。剛就真的像個評論家回說還可以,用繪本舉例還不錯這樣。聽到剛這樣回准一當然又是一臉開心樣,真的是很需要剛的寵愛喔,末子。

 

再說回來博像スガシカオ的話題,健說博平常不太戴太陽眼鏡,博回說他都是戴比較淺色的,准一聽了馬上說很適合他,其他人本來想無視他的,但准一一直拚命說,說到小井只好問他為什麼都到最後了還那麼認真的要長野點數,准一便回說沒有時間了啊。然後小井就開始解釋起長野點數的事,說准一一直想討好博獲得點數,但到了橫濱時又扣分扣回原點。跟著問博對於他們一直說點數有什麼想法,他覺得目前誰的點數最高?博便反問點數是他給的嗎?笑說他沒有太大給點的感覺。我說如果點數是博給的,那不用問也曉得誰的點數會最高啊,大家拚命在爭取點數時,就他一副很餘裕的樣子。小井又問博對他們這樣爭寵的感覺如何?博回說當然是很開心啊。小井就說博一副看著大家替他爭論的樣子,好像竹內瑪莉亞的那首「けんかをやめて」,跟著還唱起裡面那句「私のために」。唱完小井突然很生氣的大喊了「岡田」,才曉得是准一又不透過麥克風在點他模仿。小井就說要他模仿是可以,但不用麥克風說出來他突然表演觀眾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啊。

 

雖然被念了一下,末子還是很故我的沈浸在模仿世界中,就看到他把麥克風移開不曉得在唱什麼,小井就笑說你是都不用麥克風的喔。准一才邊笑邊說怎麼想到近藤就自然唱出了「ボワット」,V5說你突然唱這句大家不懂啦。之後聽到准一解釋是櫻桃小丸子觀眾才恍然大悟。接著井健就幫忙從頭開始唱,讓准一可以接唱近藤桑的部份。是說接唱時的准一實在是太可愛,可愛到我現在聽小丸子主題曲時就會忍不住想起他唱時的表演。眼看MC的方向開始偏了,小井就要大家不要再亂了,明明是要說點演唱會會聊的話題的,這樣下去和在樂屋的聊天不就一樣了,看著他越說越氣的樣子,一直沒吭聲的昌居然也加入攪和的陣局,對著小井說「不要再生氣了啦テリーさん」,這下又繼續回到模仿大會,模仿完後小井就說這是以前的テリー桑吧,現在他都不太生氣了。健聽了就說小井很厲害自己舖的梗自己吐嘈自己回收。當然還是反省了一下這幾分鐘的談話,對於第一次來看的人真的沒關係嗎?小井就說他其實在聊了二分鐘後就放棄了要正經談話的想法了,不過只要能讓大家覺得開心,其實聊什麼都可以吧。

 

跟著小井要繼續說很謝謝大家都是很溫柔接受他們的一切,但不曉得為什麼說的斷斷續續的,原來是聽到後台工作人員的聲音,小井誤以為准一又再CUE他。說著健就往後台走去看,真的很自由這個小孩。大概是工作人員提醒了小井才想起要宣傳的事,宣傳完會場特典跟馬賽克企畫後,准一就說能在這次演唱會上迎接博的生日也是很難得的事。

 

聊起博生日的話題,健說博一直是躲在昌身後的感覺,每次聊到年齡話題時都是昌被點名,其實二人只差一歲而已耶。小井問起博到了45歲有什麼感覺,聽到博回是折返點小井就說這樣感覺有點寂寞耶。博便說他會努力活到100歲,昌馬上接說那還有五年才到折返點。小井就接說若是以現在的年齡做為折返點,到了90歲後不曉得博還可以做怎樣的舞蹈動作,說著博就突然劈腿下去,驚到全場,而且更厲害的是不用人扶,博刷的一下就自己站起來,超強。小井笑說如果真的到90歲可能要CC幫忙才能站起了。

 

順著跳舞的話題,健就提了一些跳舞花招的名字,說到シフト(身體朝上雙手撐地單腳抬起的動作)時,怕大家可能不曉得是什麼,健還表演了一下,那身手真的很強。順著這個趨勢,健就想CUE博表演DOUBLEシフト(身體朝上雙手撐地雙腳抬起的動作),博便說這個動作是松岡才會跳的。小井說如果提到博當然是ドッタンバッタン(身體向下雙手撐地時雙腳向上抬有點彈跳的動作)啦。說著V4就開始拱博表演,先是大王跳出來作了拜託的手勢,跟著健也加入懇求,二人還說博後半的表演可以偷懶沒有關係ß到底是有多想看。被拱的沒辦法之下博就要表演,表演前健就要他把耳機戴好不然會變成是耳機在彈跳,在博戴耳機時小井就說到ドッタンバッタン這個名字的由來,那是在十周年時相葉提問時才定下這個名字。

 

眼看話題被轉走博想說可以不用表演,但V4哪會放過他。在沒辦法之下博就再站出來準備要跳,這時一直默默站在一旁的昌特別站出來要他小心,還一直耳提面命的要他不要勉強,真的是很擔心的樣子。還好博順利的跳完,而且姿勢一級棒,看得我都想站起來鼓掌了。在稱讚完博的厲害後健就說之前會在ドッタンバッタン後面接著シャチ這個動作,說著就又表演了一下,但因為雙手也沒撐起身體就被笑只是癱在地上而已嘛。然後小井就說剛才博跳時可以隱約看到他內衣還蠻性感的。大家今天真的是很幸運可以看到隔了十幾年的演出。說著剛又玩笑的要博再表演一次,小井附合著說他剛好眼睛閉上沒看到。想不到博馬上吐說你不是一直沒張開嗎(哈哈)。玩笑後小井就說看到了很好的表演肚子都餓了,想要下去吃香蕉,說著就想約昌博也一起下去,只是他居然看著昌喊「長野」,昌就笑說他是真的肚子餓了。要下去前剛又點了小井模仿トシちゃん,小井於是學起了他的語氣,還唱了他的歌,惹得全場大笑後TC才下去換衣服。

 

留下了CC三人後,准一就問他們有沒有可以模仿的人,於是提議了小健模仿IKKO桑,想不到健一開口居然是超低沈的聲音,就被大王笑說是兩國的IKKO桑嗎?健自己本人也覺得模仿超不像,一臉害羞的樣子超可愛。不過他還是不服氣的要大王也模仿看看,想不到剛爽快的答應就模仿了,模仿完還自滿的說他比較像吧。這裡就開始又進入了模仿時間。就聽著准一一直在調整「どんだけ〜」前面的KEY,惹得全場笑到不行後,准一就說他在演唱會上模仿的都是昭和時期的梗,便提到了グッチ裕三,說起之前在「THE夜もヒッパレ」這個節目他曾唱過他們的歌,還有サーカス曾唱他們的「BEAT YOUR HEART」,說著准一就學起他們用合唱的方式唱,當時還10幾歲的他們對於這樣的表演很困惑。說著就問大家曉得這個節目嗎?曉得的人大概也真的有點年紀了,大家就是一直跟著V一起走過來的。現場小孩變多了,有些人還會帶著老公或是男朋友一起來。小健就說被帶來的老公或是男朋友髮型感覺都和V有點像,可能是被強迫剪的。聊著聊著准一又突然插了一句「大家要喝茶嗎?」看到大家一臉莫名准一才說是因為靜岡的關係()。接著要請TC出來時,看到大家沒有很快的站起來,剛就虧觀眾的腰變無力了,以前都是刷一下就站起來。健還說感覺大家都要發出聲音才站得起來的樣子,因為他們都是歐吉桑了,所以大家也都變成歐巴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