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5:16:56昌妹

驚喜

723

 

「大家辛苦了!」

和同劇的演員告別後,坂本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一打開門他二話不說的就趴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提不起勁的感覺,明明剛剛在舞台上還很意氣風發,但一下了台回到「坂本昌行」這個角色時,這種情緒就一直湧現。

看了眼床頭櫃上電子鐘的日期,就是明天了,明天是自己的生日。

是因為又要老了一歲而感嘆嗎?應該不是,反正每年都得老一歲。

那是因為生日當天還要工作而煩悶嗎?好像也不是這種理由,以自己的藝人身份來說,生日當天工作是常有的事。但是往年就算有工作也都有他陪在身邊,就算不是一起工作,都待在東京的彼此,在工作結束時總能見上那麼一面,就算是只有短短三十分鐘也好。

這次、好像不可能了...

 

「啊!」大吼了一聲,坂本起身拍拍自己的雙頰

「振作!振作!坂本昌行!長野也是很認真在工作啊!」

...

「可是...好想他...」

振作不到二秒,坂本昌行又頹然的倒在床上,繼續陶醉在他的獨角戲中,直到手機鈴聲將他喚回現實中。

 

停止演戲的坂本拿起了手機,一看到上面顯示的名字,唰的一聲跳坐在床上。

「長野!!!」

「是我,你還沒休息嗎?」

「還沒,才剛和劇組的人吃完晚餐回到飯店。」

「喔!你該不會一回到飯店就躺在床上起不來了吧。」

聽到長野這樣說,坂本緊張的看著房間的四角,該不會哪裡裝了監視器了,怎麼長野會知道自己剛剛的行為。

「我!我!我才沒有咧,我精神好的很,明天還有二場演出耶。」

「精神很好是嗎?那很好啊,祝你明天演出成功囉。那、晚安!」

「喂!喂!等一下啦,你只是打來說這個喔。」

「要不然咧...」

「...」

 

就算看不到到臉,長野也可以感受到電話那頭的坂本臉更加的黑了,決心不再逗弄他。

「我今天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喔...」

若無其事的長野閒聊著自己在東京的狀況,間或問著坂本在大阪的情形,沒有什麼重大的事情,只是生活中再平常,再微不足道的事,但透過了電話卻繫緊了身處異地的二人。

不知不覺的二人聊了二個多小時,手機抗議似的發出警告聲。

「糟了,我手機快沒電了。」

「那不聊了。啊!對了,坂本你是不是把東西忘了在書桌上。那個大阪美食導覽。」

「沒,沒,沒有啊。」

「喔~~~明天我有個朋友店開幕,你也早點休息,那拜拜囉。」

 

隨著長野的道別,手機螢幕也跟著轉暗。握著發燙的手機,坂本卻覺得心好冷。

「美食這招也沒用啊,唉~~~~

 

 

724

 

結束了二場公演,在台上接受同劇演員還有全場觀眾的祝賀後,坂本抱著二束花回到了後台。

在打開門前他突然想到之前井之原特地跑到大阪給長野驚喜的事,該不會長野也來這招吧。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坂本轉開了門把一開,空無一人。

「看來我真的是想太多!」邊放下花坂本邊忍不住苦笑,跟著拿起乳液開始卸妝。

妝卸好了,衣服也換回私服後,坂本看看錶,怎麼今天經紀人怎麼慢。

 

閒著沒事的拿出手機來,看著通訊錄中第一個的人名,結果今天的驚喜反而不是他給的啊。坂本想到謝幕時看到觀眾席上那抹熟悉的身影,果然追到大阪來了,那個自己的頭號大放。

想到這裡坂本開懷的笑了,這時經紀人也剛好開門進來。

「坂本君,不好意思,車子到了。」

「好,我們走吧。」

揮掉陰霾的心情,坂本拿起了包包走在經紀人身後,反正明天千秋樂結束就可以回去見長野,是不是生日那天好像也沒這麼重要了。

 

懷著這樣的心情坂本和經紀人來到了地下停車場,在經紀人打開車門要他上車時,劇組的工作人員正好也開車著離開,忙著和他們打招呼的坂本完全沒注意到車內的人。直到打完招呼回過頭一看。

「長野!」沒意外的坂本驚嚇的倒退三步,張大著嘴指著對方。「你!你!你...」

「我來啦,先上車吧。」對方到是意外的冷靜,伸出手將坂本拉上了車。

 

上車之後,坂本還是情緒相當亢奮,激動的問著長野怎麼會來。

「我昨天不是說有朋友店開幕嗎?」。

「可是、你又沒說是在大阪。」

「你沒問啊!」

「我,我怎麼會知道是在大阪。」

「喔,那你應該也不知道這些有名的店在哪裡吧。」

拿出包包中那一疊美食導覽,長野眼神浮現笑意。

「不知道啦,反正你是因為美食才來的。」

「對啊,我是因為美食才來的,所以待回經紀人送你回飯店,我要繼續去尋找美食。」

「長野~~~

「好啦,不跟你開玩笑了,待會我們去吃個飯再一起回飯店,不然經紀人也會跟著餓肚子。」

 

提到經紀人,坂本才晃然大悟「所以剛剛你是去接長野嗎?」

「是的。」

「那你怎麼沒跟我說。害我...」

「是我要他保密的啊,因為、這樣才有驚喜嘛!」

輕吻上坂本的唇,長野補上了最後的驚喜。

 

 

 

『看來還是開回飯店快一點。』 by 經紀人

 


 

總算補了一篇主角戲份多一點的文了,

其實這是我的小小心願啊!!

 

接下來是個人祝福時間,其實也是老話一句,

3字頭的最後一年,連演了二部舞台的masa

我想你還是會繼續活躍於你喜歡的世界裡,做著你最愛的事。

這樣的你我想是幸福的,所以希望你能繼續幸福下去。

 

 

坂本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上一篇:護唇膏

下一篇:小戀愛 (上)

2010-08-03 12:45:49

跟博對MASA的愛一樣大!

昌妹 2010-07-26 10:42:53

sayuki: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咩。
經紀人是說出大家的心聲啊,
我想去當經紀人。

Hana:
到底是有多大~~~~~啊???

Hana 2010-07-25 01:06:21

會的會的,
長野博一定會給坂本一個大~~驚喜的(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