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4:56:32昌妹

尋找大姆指

本來以為這部電影是恐怖片的說,抱著想被嚇的感覺去看,結果一點也沒有驚悚的感覺(笑)。劇情很簡單沒有太多的衝撃性,看到一半大概也猜到了結局,不過我還是很愛。Ken主演是個主因,最主要的是我喜歡電影裡所要傳達的訊息。

小孩的世界有時候很難用大人的觀點去看,很多時候大人覺得沒什麼的事情卻會在小孩的心中造成陰影,甚至影響他一輩子的想法。劇中說到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的一面,人因之而產生恐懼感。但有些黑暗的一面或許是大人所造成的。有些人幸運的長大後遺忘了這黑暗的一面,有些人在潛意識中卻逃脫不了這樣的黑暗。

我忘不了最後ken從鐵管裡抱出失蹤多年小女生時的表情,那一瞬間他才明白了存在於他心中多年的黑暗,因為這樣的黑暗他分裂出另外一個人格,一個為了小時候同伴復仇的人格。拿著斧頭追砍著朋友時ken的無神表情、小女生在他懷中化成粉末時他的心碎表情,還有從窗台跳下前那個愧疚的表情,這一個一個的對比讓人看了不覺鼻酸。

殺了同伴讓ken悔恨,但我覺得到最後ken最不能釋懷的或許還是當年他沒找到那小女生的事吧。如果當時有人能跟他說這不是他的責任、如果有人能適時的發掘出存在他體內的另一個人格,也許結局就不會是這樣吧。但令人婉惜的是這六個小時玩伴各自心中都存有著無法解開的一個結,這樣的結讓他們選擇強迫自己去遺忘,選擇忽略了存在於彼此心中的黑暗面。

遺忘過去、否定過去也許可以暫時讓自己心中好過一點,但曾經發生過、曾經有過的事情總是無法抹滅的,過於壓抑的結果終至哀傷的結尾。看完後總有股悵然存在心中,也許這就是導演想傳達的意境吧。

個人覺得ken真的很適合演這個角色,那種無奈的表情在ken的臉上就是這麼的自然,還有那種一心為朋友的樣子。雖然已經看過了,我還是很希望台灣能上映,人家想看大螢幕上ken裝無辜的樣子啦。

上一篇:完工了

下一篇:我的寶物

Hana 2007-05-06 16:40:36

因為那時還沒看這部電影所以忍著沒來看昌妹的Report,今天看完了再來看這篇,真的覺得昌妹說的很好。
劇情其實不是太難懂,連我那不懂日文的表妹,聽我大致的解釋也懂這部片在演什麼。
不過Ken在裡面在某些部分的詮釋,真的讓我覺得這小孩果然長大了阿(我在欣慰什麼東西啊?)
尤其最後那幕,他站在窗口要跟知惠道歉間道別時,那付強忍住眼淚擺出笑容的臉,雖然稱不上是個帥氣的臉,但卻深深的打入我的心,讓我看了也覺得好不捨喔!

HEIDI 2007-04-16 13:30:37

昌妹:
看,很自然就會寵小孩了。是不是年齡關係哦。
題外話,我家小孩最近有一張雜誌照片,跟某丸的,
整個就像結婚發表,還説一緒に人生を歩もう!甜死了(笑)。

ELISA:
這個我覺得沒有很恐怖。我房子全黑的看也不太恐怖。
倒是途中睡了(爆)。所以妳去看吧(很爛的總結)。

Elisa 2007-04-16 12:14:08

看起來是部感覺不錯的電影呢, 尤其是”有股悵然存在心中”, 讓我產生觀看的興趣。可以當成偵探片來看, 倒是給了對恐怖片苦手的我一個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