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00:04:15刺猬

創傷

18號去看ㄌ紀錄片,
25歲國小二年級.
雖然是自傳式ㄉ東西,
但是卻有它ㄉ普遍性,
每ㄍ人終其一生一定會有一ㄍ創傷,
它在心裡發酵,
我ㄉ想法是,
如果不想去正視它,
就會爛掉,
雖然導演不是完全贊同這樣ㄉ想法,
不過,
在我身邊ㄉ一些朋友,
的確就是常常逃避自己心裡創傷ㄉ人,
如果你點破它,
就會像片中一樣,
被導演在心裡咒罵,覺ㄉ你懂ㄍ屁!
我為此常被不同ㄉ朋友當成沙包打,
因為我正確ㄉ說中ㄌ某些部分,
並試圖從旁協助希望他們能好起來,
但是,
理所當然ㄉ,
反彈都很大,
並不完全因為你對他們不重要,
只是為ㄌ防衛自己,
他們會開始傷害那些關心ㄉ人,
事實上,
他們真ㄉ要把你趕走嗎?
我覺ㄉ那不是他們真正ㄉ心意,
轉身過後,
他們都在哭泣,
只是當時不知如何應對和處理,
因為這樣ㄉ傷已經在他們心裡許多年ㄌ,
我被踢在門外ㄉ傷痛遠不及他們ㄉ痛苦,
雖然我因為在乎他們卻被阻在心外而因為心疼而痛哭不已.
可是當他們真正要面對ㄉ時候,
又有誰會真正願意去陪他們談?

雖然之後再問,
他們會開始願意面對,
開始掉眼淚,
但是後來我發現,
這些都變成ㄌ我ㄉ創傷,
被別人ㄉ創傷所傷是我ㄉ創傷,
就像ㄍ笨蛋一樣,
我還是一直這ㄇ守護那些我所關心ㄉ人,
然後一再ㄉ背負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