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9:45:55藏心

子非魚、你非我


難得的冬陽,
暖暖地 曬在牧場的大地上。

乳牛緩緩低頭咀嚼剛冒出頭兒的嫩草;
綿羊咩咩的嬉笑奔跑著;
有一隻小豬,攤在日光下,呼呼地做著甜美的夢。

牧場主人信步踱到草原上看著;
心裡考慮著:『要抓哪隻豬呢?』

放眼望去,綿羊依舊故我嬉戲,乳牛們也老神在在的繼續吃著草。
只有豬仔們,瑟縮的擠成一團發抖。
這時,呼呼大睡的那隻小豬似有預感的猛地醒將過來!
楞看著牧場主人的眼光,倏地嚎啕大哭了起來。

乳牛跟綿羊們嚇了一跳,紛紛來探問小豬,怎嚜哭了?
小豬抽抽噎噎地說不全一句完整的話語。

乳牛安慰的告訴小豬說:『不用怕啦,主人帶你出去,等一下就可以回來了ㄚ!』
綿羊也贊同的說:『對啊,對啊!我們也都是一下下就回來了,你別哭嘛。』

小豬更是哭的風雲變色,日月無光;好半天,才說話:
『你們哪裡知道,主人帶你們出去,是要乳牛的奶水跟綿羊的毛,所以你們馬上就可以回來。可是...我是一隻豬,人類都是吃我們的肉,主人要的是 我 的 命啊!!!』






你們有這種經驗嗎?

朋友的安慰,有時,是這麼的無法切合主題、這麼的空洞、這麼的無濟於事!

有些對你很重要、很傷害、很害怕的事情,對他們來說,是如此雲淡風輕、不值一晒!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你非我,怎知我之苦?』


我看到這個故事時,想了很多;你呢?

下次,換你要安慰他人時,你該怎嚜做?



上一篇:拜年~賀歲~祈願

下一篇:

小朋友到此一遊 2008-02-20 09:15:29

齁齁~大鬧消防隊的豬豬>&quot<

無非 2008-02-18 06:33:46

那下輩子,記得不要再來當「豬」。自然就可以跟『羊、乳牛』同樣的無有恐怖。

前世因,今生果;今世因,來世果。

很多人問我(請加複數, s): 來世誰知道,又沒有感覺了。

我就請教這些人(請加複數, s):所以,原來,你上輩子也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於是這些人(請加複數,s):@@#$%$︿#︿


記得第一次,在某網絡上看到風風的資料時,因為文字的似曾相識,所以即便有磁場考量,還是發電給他,後來經風風寫信來告知原來就是老友,難怪有這麼強烈的孰悉感,這輩子中,不就因著因緣而相應磁場的聚散。

風風給我很大的起發,其中之一,就是,「斷裂」,斷裂因果的循環,唯有在斷裂後,才能重啟新的因緣,至於,重啟後的因緣,是好,是壞,還是在於自己的做法,斷了賭錢,又換去賭馬,結果還是相同。

需要斷裂的是『賭性』,而不是『標的物』。
善入~ 善逝~


也許應該學習,THE PIG 電影中的那隻小豬,變成牧羊豬,寵物豬。也就無有恐怖,心無罣礙了。唉!世道勘變,現在有些豬(請加複數,s)還比人好命。



這是我的讀後心得,請笑納,噗~

版主回應
嗯嗯(猛烈點頭同意中...)

所以..雖然我不能像小豬一樣變成牧羊豬(昨天看到新聞,有一支&quot超大型&quot迷你豬被遺棄,所以不要當寵物豬比較好!),目前也在學習片中的鴨子,要有『第二專長』以應付宿命的轉變。

斷裂過後的【重整】,資料彙集,嚴密分析,以期有更好的運轉速度,更良好的學習態度,來面對更多不一樣的人生。 ^^
2008-02-18 10:41:13
Mars 2008-02-15 07:59:38

我的中文有點..不是很好..
最後的那二句是不是指:你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的苦? ^_^

版主回應
是啊~

我不是你,怎麼會知道你的苦?

呵呵~ ^^
2008-02-18 10: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