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0 01:40:09敗金二小姐

神隱少女

看過神隱少女的人都知道,千尋及她的父母在進入神界之後,看到琳瑯滿目好吃的菜餚,加上肚子餓了,美食當前,雖然店家沒人在,就先吃了算,想著等人來了再付錢之下,就大吃大喝了起來,千尋不安的想阻止父母親,但他們已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當然看過這部動畫卡通片的人都知道,她的父母被變成”豬”了!

完了,如果是我也會變成”豬”㊣,因為我也會想反正吃完了我會付錢,如果是我也會變成豬。結果哥說這告訴我們”大人們都會有『彈性』,而小孩子就會『堅守原則』”,這樣解讀似乎也沒錯。

其實做事要有彈性是對的,堅守原則也是對的,但如何拿捏,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我想每個人到現在都應該還在學習摸索中。

目前在工作領域上看到有的人很有彈性,有的人堅守原則,有時他們會對立著,而造成一些紛爭,其實大家都讓一下,因為大家都沒錯,工作呢,當你生氣也要做,快樂也是做,何不選擇快樂的做,當然這世界不會所有人都一帆風順,或隨時隨地都快樂著,但如何調整心態,改變態度,我想大家都只要調整一點點,那麼和諧、快樂就會多一點!是不是很烏扥邦阿,說了是『神隱少女』嘛!

後記:有些人的魅力來自『自信』,一種自生活中累積而來的智慧。舉例來說好了,小昭對她的工作相當投入,從不會抱怨薪水太少或是老闆太蠢,總是喜孜孜地訴說她在工作上的發現,甚至對生活的滿足,這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熱愛生活的特質,不錯吧!這是”激情也是一種生活”所提到的,這段話寫的真不錯。但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所想講的是什麼!!不知道的人去”誰搬走了我的起司”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