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20:55:37wagi-sun

明星相片

   早就行過迷戀
   影視明星e年紀
   嘸過 一禮拜前
   我e皮包仔內開始
   珍藏一張大明星e
   相片

   彼暗加班欲到
   九點 行到妳徛e
   上無閒e收銀台
   頭前 佮妳開講

   我講欲送妳 一張
   大明星e相片
   嘸過 妳袂使
   提予別人看

   妳頭一個臆 劉德華
   我搖頭講是 查某e
   了後妳臆 蕭薔
   頂回置九份仔 抵著
   蕭薔 我都無想欲佮伊
   歙半張相 哪會是伊?

   「啊無是誰?」
   我講妳看著相片
   千萬嘸通搐一趒

   當妳提著彼張 開三箍銀
   加一層保護膜e
   細張相片
   我清楚看見妳面上
   笑微微e驚喜

   妳講即個大明星 生做
   淡薄仔嫫 嘸過
   置我e宇宙內底 伊是
   上光 上嫷 永遠閃熾
   e彼粒明星

   He是 妳二十歲生日彼工
   我為妳歙e相片 三個月
   了後 妳才提著

   我一直無給妳講 我e
   皮包仔內嘛囥一張

   --2001.8.26寫置枋橋街
     2002.12.31《菅芒花詩刊》革新號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