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3 15:32:18Labay

出去走一走

昨天跟朋友一起下南投探望許久未見的朋友,
幾乎都是二、三年沒見的高中同學,
輾轉問到了修的電話,
我反覆掙扎在打與不打之間,
心想:「若我不打,那我幹嘛還四處打聽他的電話,
就只是問候老朋友,那我還在猶豫擔心些什麼!」
電話接通後輕聲喂了幾聲,
你--你還記得我嗎?你沉默了一會兒,
我沒等太久,就直接說出我是誰,
你訝異地哦!了一聲,我真怕這通電話會顯得有些冒昧,
不過你的回應已經消滅了我的擔心。
我們將近6年沒聯絡,我數算後詫異地說。
你用老人家的口吻說:時間真的好快,
之後我向你大致說明其他好友的近況,
你也希望下次大夥能夠聚在一起,
即使到時候藍田10人組無法全數到齊,
仍盼望著下次的聚會,
寒喧了一陣子,電話掛上。
我沒跟你說,
打這一通電話只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它不會是高中情誼的延續,
也不會是下次見面的序曲,
將你的電話號碼消除,我真心祝福你。

記得當初曾哭著跟你說我會永遠等你,
後來知道原來永遠一開始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