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6 17:53:54Labay

一封遺書


女孩減短頭髮為了告別逝去的感情,
男孩大口灌酒為了擋住淚水的出口,
好模糊因愛所受的痛楚,
並讓自己以為能勇敢的對過去說再見。
如果真能揮別過去,
日子是否會輕鬆許多,
於是我決定為自己寫一封遺書。
沒想到-----

媽,對不起!我只要一想到妳流淚的模樣,我的心就好痛。
媽,對不起!我從沒想過要讓妳因為我而承受這麼大的痛苦。
媽,對不起!還沒能讓妳享受好的生活就離妳而去。
媽,對不起!小時候我總是埋怨妳的不公平待遇,長大後才知道你最疼的人是我。
媽,對不起!在爸爸走後我始終沒有扮演好一個女兒的角色。
媽,對不起!我從沒對你說過一句我愛你。
小時候妳的堅強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妳用笑容去面對失去丈夫的痛,用笑容揹負著六個小孩的生計。記得妳曾經告訴過我,爸爸走後妳就只是哭了一個禮拜,因為妳清楚知道日子還要過下去。
媽!也求妳用妳豁達的個性來看待我的離開好嗎?
媽!我的存在是因為妳。但我不希望我的消失給妳帶來痛苦。
媽!這一生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辦法讓妳因我而感到驕傲。
所有愛我及我所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淚水早已佈滿我整個世界,
原來我最割捨不下的人是妳,
媽!能為妳繼續活著是一種幸福。

媽!妳知道平地人說【我愛妳】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