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0:04:15張默

震耳欲裂的水聲

--天祥合流露營偶得
其一

一伸手,數節突兀的枝椏
把剛剛睜開眼睛乳白色的天幕,啄穿
那不是石濤某幅山居圖小小的一角
我該在何處蓋上落款的印章

天,漸漸暗下來的時候
星子們喜歡東張西望,各顯本領
我的眸子補白在山水凹凸的閃爍之間
穿越天地線沒有理由的斜傾
在清涼的夜空,急急尋找自我縱橫的定點
風聲,雨聲,水流聲,以及蟲鳴
亂石同步拍擊,衝撞,交響
當下,我被四面喧聒的寂靜所召喚
或許,它比柴可夫斯基的樂曲,更雄渾

群山,在一疋疋不斷染織的天光中醒來
我,小步輕柔的書寫著
自空濛斑剝的幽谷中,躍出
滿身的蛺蝶,才開始微雕那一系列
滄浪的,巍峩

張默 二OO六年七月四日於內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