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04:44:07尚未設定

剛剛做了一個夢
有點哀傷 有點荒謬
夢裡的世界
有點好笑 有點莫名其妙

人會不知所以地忽然失去意識
會被一股力量引響著去做一些自己都不想做的事

場景:車裡
地點:台北市區裡某停車場
人物:爸爸 妹妹 和我

我問爸爸 些微的帶點怒意: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做?"
爸爸搖頭晃腦的說:
"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
妹妹無語地坐在車子後座


此時的我不經意的提高了我的聲音:
"你知道你抓了他嗎? 知不知道? 羅賓威廉斯"
爸爸無助的望著遠方 又再一次的搖了搖頭
口中念念有詞:
"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這樣? 一定是它!一定是它!"
妹妹依然無語地坐在車子後座
不同的是 此時她表情顯露出一股擔憂的神色


我爸不斷的搖頭晃腦 感覺起來精神越來越萎靡
他用一種極小的聲音說:
"我好累! 我需要休息一下睡個覺!"
說完車子跟著左轉
轉進了一個停車格裡
他頭也跟著一偏
躺在身旁的我的肩膀上睡了起來
我順勢摸摸著他的頭髮讓他好好入眠
鏡頭也跟著zoom out
我發現夢中的我 下半身只穿著一件四角褲 腳上還穿著一雙襪子
妹妹跟著屈身向前 拿著一條手帕
擦著爸爸閉上眼睛後 不知是因為疲憊 自責 還是難過 而濕潤的眼眶
嘴裡冒出了這個夢裡的第一句話
她不停的輕輕地叫著:
"爸爸...爸爸..."


鏡頭慢慢的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不知不覺地穿越了車頂
漸漸地
我看不見 車裡的 爸爸 妹妹 和我
然而 我感覺得到
爸爸會一直在我的肩膀睡下去
我也會一直輕撫他那略帶蒼白的頭髮
妹妹會拿著手帕不停地擦拭爸爸那一直濕潤的眼眶
嘴裡更會對著車子前座 早已入睡的他
不斷地一聲一聲地呼喚著
"爸爸...爸爸..."

我感覺得到
最後的這個畫面 這些動作 會一直持續下去
直到我對這個夢的記憶抹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