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6 07:44:07尚未設定

童年

記得小的時候 總會羨慕一些同學
阿坤他家是賣鹹酥雞的 羨慕 × 1
小華他家是開文具店的 羨慕 × 2
大雄他家是開柑仔店的 羨慕 × 3
像這樣的例子 比比皆是 不勝枚舉
那些同學不是有吃不完的鹹酥雞 就是有用不完的新文具
家裡開服裝店的還有穿不完的漂亮新衣

為什麼
我家裡賣的東西 旣不能吃 又不能玩 更慘的是連看都沒什麼好看
一堆一堆的鈕扣 拉鍊 緞帶 和蕾絲……
望著那些東西
我幼小的心靈總是充滿著無限的落寞與空虛

當時最羨慕的是家裡開柑仔店的大雄
他的口袋和書包裡
不是裝著紅紅的酸仔乾
就是裝著小包的王子麵
雖然那個時候自己也有零用錢
想吃也可以自己買
但是對我們那個年紀的小孩來說
不用花錢的吃起來永遠比較痛快比較爽
(這種心態好像到長大也一樣)
有時候回到家裡
我甚至還會對著那一顆一顆的鈕扣嘆息
把它們幻想成一粒一粒的沙士糖……

我的童年就這樣
一年一年的過去
比較慘的是
我不知道 我的童年是結束在哪一年???